南山再推爱老暖心举措 患新冠肺炎老人住院可获商保赔偿

2020-03-10 来源:创新南山

3月6日,据来自南山区民政局的消息,南山区慈善会近日联合辖区5家养老机构,为入住的745名老人购买了包含新冠肺炎的传染病保险产品。

据了解,在购买该保险后,入住5家养老机构的老人,一旦被卫生部门认定为疑似或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并因此住院治疗的或身故的,保险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赔付住院补助金或身故赔偿金,每个机构赔偿限额500万元。

就此,南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保险项目既为老人撑起了更有力的“保护伞”,又为养老机构减轻了责任风险,让机构、老人、家属更为安心、放心。

老人是疫情期间的易感染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老人居住密集的养老机构,存在“易感染,易传播”的风险,南山区民政局还采取了赠送防控物资、联系爱心企业对养老场所清洁消毒、对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守护老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近年来,南山区通过政府兜底和借助市场手段的两条途径,打造了三件法宝,从广度深度热度等多维度关爱辖区老人。除传染病保险产品外,还有为户籍老年人购买意外险和建设老人助餐点。

南山正在努力构建老有所乐、老有颐养的关爱型社会

自2017年起,为南山区户籍老年人购买意外险。2017年,由福彩公益金资助的统保人群由户籍80周岁以上老人扩大到户籍70周岁以上老人,投入福彩公益金145万元,保障人数18380人;2018年,再次扩大保障人群范围,统保人群达到全区60周岁以上户籍老人全覆盖,保费由78元/人/年提高至85元/人/年。2018~2019年为60周岁以上南山户籍老人购买老年人意外保险(1年)保障人数约5.6万人。

意外险保险理赔方案包含了意外身故、意外伤害门诊、意外伤害住院津贴、意外骨折、120急救费用、亲属照顾费用等共十二项保障项目。对于低保户、失独老人、烈士直系亲属老人、残疾老人,还实行双倍赔付。

此外,从去年开始,南山区还为60岁以上的户籍老人提供了午餐补助惠民政策。长者助餐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参与、个人自愿”的原则,由南山区民政局和8个街道负责实施,主要通过集中配餐或上门送餐实现。

截至2019年12月底,南山共开设86家长者助餐点,实现了有需求老人全覆盖。“我有三个子女全都在国外,作为一名独居老人平时吃饭是个难题。”南头街道红花园社区罗姓老奶奶在电话中说,“政府办的助餐点实在太方便了,三菜一汤荤素搭配,比我在家做的丰富多了,味道也不错。”

来源:读创深圳、深圳商报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推荐

1、《2020中国独角兽榜单TOP100》发布,南山企业优必选成为广东地区榜首

2、惊蛰到,春雷响,万物长!这座活力之城“醒”啦

3、这是一个特殊的“学雷锋日”,南山的学生们这样学雷锋!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