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战疫“贴心人”,南山绿色通道关爱养老机构老人

2020-03-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辉)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养老机构又是老年人最为集中的场所。南山区养老机构集中居住着数百名老年人,会出现因发热或其他疾病需要送医的情况。为更好的满足养老机构内老年人就医需要,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南山区民政局联合区卫健部门,在医养结合医疗机构的基础上,为辖区养老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各指定一家定点医疗机构。

据了解,区社会福利中心、万家福颐养院、敬夕阳颐养院的定点医疗机构为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四海长者颐养院、招商观颐之家的定点医疗机构为蛇口人民医院,为就医的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四个优先“老人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优先”,促进老人快捷有效就医,降低老年人就医风险,防止爆发聚集性疫情。区疾控机构也加强对养老机构防控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完成对全区养老机构所有在院老人和在岗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通过电话或面对面交流指导养老机构完善疫情防控工作。

为更好的做好老年人就医工作,严防输入风险,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集中学习国家、省、市最新文件要求,就老年人就医、隔离观察室等具体流程进行细致讨论,督促养老机构按照要求做好老人送医期间的防护措施、细化隔离观察室有关服务要求,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区民政局还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物资保障,除发放84消毒液、消毒粉、75%酒精等,还为养老机构发放口罩、防护服、鞋套、手套、一次性雨衣等防疫物资,做好有需要老年人的防护工作,凝心聚力,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