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街道开展抗疫义剪活动 温暖社区

2020-03-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羊羊 李汝琼)为了更好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巩固防控成果,尽量避免去人流密集地方和人与人之间尽量间隔开一定的距离;也为了更好满足人们的日常生活需要,加强个人卫生;因应大部分店铺、理发店还没复工开业的实际情况,从2月26号开始,由共青团南山区委、南山区义工联、西丽街道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的“抗疫志愿理发”爱心活动,在西丽街道辖区内开展,分别在新围、官龙、曙光、留仙等多个社区工作站为社区居民、保安、环卫工人等人群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先后有13名美发师和38名西丽义工(志愿者)积极参与到这一系列的社区“抗疫志愿理发”无偿志愿服务中,服务社区,传递关爱。

“来,过来义工姐姐这边取号,然后坐着排队等候,很快的。”

“你好,大叔您是想剪短一点,还是简单修剪一下?”

“小朋友的头发好柔软发质很好,是准备留长头发扎辫子吧?那好,叔叔就帮你把刘海修剪好,精神一点,也不妨碍视线,乖,不要动,很快的……”

“嗯嗯,阿姨,头发剪短了,马上就会清爽、舒服很多了!”

一地发丝,满院温情;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理完发的人们都非常开心地露出了微笑,尽管,戴着口罩看不到他(她)们的笑容有多灿烂,但大家都看到——眼睛在笑了,开心了。有的居民接受义剪服务后,还要求跟美发师和义工合影留念。

截止到3月10日下午,一连4场的义剪活动,共为350余名有需要的社区居民,特别是保安、环卫工人和老人、儿童提供了贴心的义剪服务,让他(她)们清爽、舒服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信心,迎接暖春的到来,迎接抗疫的胜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