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逐步开展医疗机构复工申请督导检查

2020-03-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谢旅根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自2月29日起,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对提出复工申请的医疗机构,日夜坚守随时验收,以满足医疗机构尽快复工的迫切心情。截至目前,南山区社会医疗机构共631家,提交复工申请的有246家,符合复工要求的有168家。

3月11日上午,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姜梦丹带领西丽执法队卫生监督员就深圳瑞慈门诊部的复工申请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疫情防控机制是否落实、体温监测是否准确、消毒是否规范、员工是否排查、医疗废物管理如何……事无巨细,所到之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按照《医疗机构申请复工评估表》认真逐一检查,确保通过一家复工一家。

此外,针对辖区社会医疗机构的复工申请,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做足了准备,保持工作微信群及办公电话等联络途径通畅,提前准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事项告知书》及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切实帮助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清洁消毒、个体防护用品配备使用等工作,打好复工复产基础。同时对复工申请的医疗机构严把验收质量关,把验收现场做成实战模拟现场,从防控机制、员工排查、内部管理、预检分诊、消毒隔离等方面进行考核,确保复工后能顺利开展诊疗活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