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组织线上直播 解读“暖企”“惠企”政策

2020-03-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符志壮 岳莹)3月12日上午,由南山区沙河街道办事处和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线上直播政策解读活动举行,沙河街道辖区各企业近2000人同时在线学习互动,深入领会市、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精神。

沙河街道办事处为了帮助辖区企业及时、准确、深入地了解市区相关政策精神,采取邀请专业人员线上直播讲解互动的方式,满足众多企业的相关需求,同时通过线上平台高效收集企业诉求。直播活动邀请深圳市财税服务行业协会讲师王云辉、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杨丹主讲,分别解析了《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简称深圳市“惠企”16条)《南山区关于进一步促进复工复产更好服务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南山区“惠企”12条)等政策文件精神,并解答了观众的相关问题。此外,主办方还在直播平台上传相关政策文件的宣传资料,供观众下载使用。

据悉,此次直播活动的顺利举办得益于沙河街道办事处去年12月启动的“企业云-智慧库”政企平台。据沙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少明介绍,该平台已列入南山区今年的改革项目,下一步将对标先行示范区发展新目标,结合“智慧社区”建设,融入党建、工建和团建等元素,全力打造沟通平台,实现区街联动服务企业等功能,推进沙河党政工作的智能性、协同性。

沙河街道办事处为了帮助辖区企业缓解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于3月6日召开视频会议,对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宣讲辅导市、区“暖企”“惠企”政策,并成立40个专门工作组,上门走访企业,传送政策精神,收集企业诉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了有效帮助企业解决有关诉求,市委派驻沙河街道的指导服务组经与沙河街道商议,迅速制定了《沙河街道战“疫”期间惠企政策获得感调查问卷》,于3月12日由各社区向辖区企业分发填写,分类收集企业诉求,以便精准施策,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据统计,截至3月11日,沙河街道办事处 共收到企业复工复产有效申请3159份,累计审核通过2800份,其中“四上企业”复工449家,复工率达97%。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