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严防疫情输入 筑牢防控安全防线

2020-03-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经过各级各部门的艰苦努力,国内已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大多数地区防控的重点,正转向严防境外输入上。为加强防范深圳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按照“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的核心要求,结合卫生监督工作实际,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监督举措,全力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生命安全。

连日来,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分别对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及口岸、车站等交通站点的进行执法检查,严格督导落实场站设施设备和车辆清洁消毒、出入人员健康筛查等措施。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风险问题作现场指导培训,并下达“立即整改”监督意见书,主动补齐防控管理上的监督短板,降低传播风险。

在常规检查标准的基础上,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还对各要害点的督查新增了“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培训、后勤保障、废弃口罩收运处置”等内容,强化对监测站、堵卡点的防控督查力度,压实责任,对新增的每个点主动跟踪督查到位,切实从源头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排查全覆盖、无遗漏。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通过“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的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辖区企业复工申请检查的各项工作。坚决摒弃“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严防输入、严阵以待,把疫情防控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