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业主偷盗快递落网 南山警方侦破一起盗窃案

2020-03-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龙威 方奕菁)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不少小区门口都设置了快递临时存放点,方便市民存取。然而,有人竟然动起了歪脑筋,冒充业主偷盗快递。近日,南山警方侦破一起盗窃案,挽回群众损失,收到事主送来的锦旗。 

3月8日,沿山社区警务室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小区门口的快递临时存放点偷了一个装有电饭煲的快递。南山警方迅速组织警力,以案发现场为中心查找线索。经深入调查,民警发现一名女子有作案嫌疑。当时,嫌疑人在快递临时存放点偷到快递后进入小区,没过多久又抱着快递从停车场出口徒步离开了小区。整个过程中,嫌疑人躲避监控。通过反复排查周边公共视频,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经过连续二十四小时的追查,3月12日,民警在水湾社区将盗窃嫌疑人抓获,并在其住处找到被偷的电饭煲。目前,盗窃嫌疑人刘某(女,33岁)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3月16日下午,被盗事主带着一面写有“神速破案为民,热忱服务暖心”的锦旗来到沿山社区警务室,对招商派出所社区民警及时为其找回被盗快递表示感谢。民警表示,打击违法犯罪是公安的职责,南山警方将一如既往紧盯群众密切关注的侵财性案件,加大打击力度,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