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阳光棕榈社区 下沉社区干部以“四到”助力防疫战

2020-03-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疫情防控,关键在治,基础在防。习总书记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根据区委和街道的工作部署,驻点团队和机关干部听从安排,立即下沉到阳光棕榈社区,尽心尽责,众志成城,共同打赢防疫攻坚战。

闻令而动,人到。时间就是生命,开战就是决战!干部下沉到社区,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领导和统一指挥,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彰显党员干部政治本色和过硬作风。驻点团队按照街道的安排部署,最先到社区报到,立即开展资料核查工作,特别是对重点人群的电话讯问和健康情况登记。南山区发改局的七名同志下沉到社区后,分片包干核对人员资料,并在小区的出入口帮助居民登记信息资料和测体温。“社区三人指挥小组”成立后,区会计核算中心主任吴惠敏同志每天到社区指导工作。下沉干部帮忙不添乱,自带物资,自己解决吃饭休息问题,体现了下沉干部的自律。

守土有责,心到。社区工作繁琐具体,但关乎防疫的进展。下沉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坚守、尽责,用每一项工作诠释着下沉干部的认真、严谨和负责。驻点团队联络员邱宁环每日风雨无阻地到社区,默默地帮着社区梳理工作,协调驻点团队成员工作安排,展现了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同在街道民生事业部的张小梅和高博,疫情发生后,部里的工作特别多,但她们依然坚持下沉社区、核资料、测体温、服务居民,合理安排分管工作和驻点工作,充实了社区防控一线工作力量,高效完成了工作,平常但不平凡。

善做善成,力到。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保卫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执法队的孙华凯和汤开新与企业打交道经验丰富,他们在复工复产专责小组,充分发挥专长,帮助企业做好消杀、防护等各项工作,防止复工复产期间出现聚集性疫情,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街道挂点领导张馥郁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有多年基层工作经验,她靠前指挥,与社区一道处理各类问题矛盾。特别是作为被媒体公布的第一批有确认病例的社区,居民反应强烈,当时社区无操作指引可循,工作被动,压力很大。她第一时间到社区,安抚工作人员情绪,冷静沉着应对,指导及时发布公告,向居民通报社区和物业公司所做的工作,通过努力,得到居民的理解和认可,也较快稳妥地控制了舆情。经过大家一个多月的努力,阳光棕榈社区于3月11日实现了阶段性的居家隔离人员清零。守好了社区,也守住了辖区居民。

服务关爱,情到。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疫情中服务居民仍是社区工作的主要工作。采取隔离措施之前,社区向隔离住户解释政策,告知可提供的服务措施,消除隔离住户的担忧,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并为住户送米送油,收集垃圾。“战疫先锋”小程序把下沉干部也召集起来,在党员志愿岗为居民分派快递、外卖、整理所购物品、核查信息等。区会计核算中心吴惠敏主任工作细致、细心、暖心,急社区之所急,积极为社区一线的同志筹集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指导社区做好疫情期间特殊支出的财务报账工作,及时传达上级对防疫工作的要求。“三八”妇女节慰问社区一线的女同志,让坚守在一线的巾帼英雄们过了一个难忘而幸福的节日。

上下同欲者胜。有组织的运筹帷幄,有下沉干部的担当作为,有基层一线同志的踏实坚守,共同织密织牢社区防疫网,取得最终胜利的一定属于我们!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