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畔花怒放!市区10部门组团“云端”支招,携手南山企业勠力前行

2020-03-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实习生 黄裕君)2月21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长黄湘岳带领区相关部门,与南山区企业进行云端互动,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现场办公解决企业难题。近一个半月以来,市委派驻南山区指导服务组下沉一线,想基层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与南山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共同抗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3月19日,市派驻指导组调动市职能部门资源,与南山区一道策划组织了一场政企“云端”面对面活动,既送政策“及时雨”,又上服务“暖心茶”,为企业提供了“五星级”温暖和“保姆式”服务。

本次政企面对面“惠企政策宣讲及需求对接专场”活动,主要针对企业关心关注的融资、减免等惠企政策,邀请市、区职能部门进行政策宣讲、对接企业需求,听取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在政策执行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南山区200多家企业负责人通过线上视频连线参与活动,超过7万名网友通过直播,对活动进行了在线“围观”。

截至3月17日,南山区全区复工企业数4.4万家,复工人数92万人;其中工业百强、服务业百强均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四上企业”复工7472家,复工率99%。

南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华伟代表南山区委区政府,向所有努力复工复产、为南山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南山企业表示感谢。

张华伟指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南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到复工、防疫两不误,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各界携手努力。本次市、区联合组织政策宣讲会,通过视频连线、网络直播的特殊形式“政企面对面”,目的就是贴心贴身服务企业,倾听、对接企业需求,打通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真正让惠企政策落地生效。

活动现场,市、区职能部门进行了企业复工复产扶持政策宣讲,并通过直播平台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为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

宣讲结束后,来自南山区八个街道分会场和高新区党委分会场的企业代表,及奥比中光、康佳、传音等南山骨干企业,与现场市区各部门进行连线互动。对于企业家们关心的问题,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各政策宣讲部门专门留了联系方式,以便会后企业可以进一步咨询、联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