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家长温暖同行 前海港湾小学挽起衣袖为爱献血

2020-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响应钟南山院士发出“无偿献血”的号召,3月21日上午,深圳市前海港湾小学爱心家长以及教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捐献安全健康血液6100毫升。

当天上午9时,深圳市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就已早早地待命在前海港湾学校门口,准备迎接大家的爱心啦。

现场在家长义工以及学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全程佩戴口罩,有序填表、登记、测温、消毒,献血现场井然有序。

没有犹豫,没有恐惧,没有利益,这一次我们勇往直前,无私奉献,坚定信念,一切只为让爱流成温暖浇成感恩的绿色,让曾枯萎即将凋谢的生命开满四季。生命从来脆弱,生命也从来美好,奉献一点,让人生完美一点。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拯救生命风雨无阻。

正式抽血之前,为了确保每位参与献血的老师和家长们的身体状况适合献血,医生为参与献血的老师家长们进行基本的体检(量血压测心率采集血样)。


直击献血温情瞬间

每一滴鲜血都是生命的信使,从你们的身体里流淌出来,一路奏着生命的赞歌,又缓缓地流入他们的生命里。带着温暖,带着爱心,带着一切美好的事物,使生命重获新生。涓涓细流汇爱成河,点滴鲜血生命之源。感谢所有前来无偿献血的你们。你们献出的血液。将会为他人续写生命的篇章。

深圳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蓝欲晓副科长为前海港湾小学授牌,向我校积极组织献血活动致谢。

疫情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我们共同担当,通过义务献血活动,为满足医疗需求尽一份力量,为抗击疫情做一件实事,同时也能很好的为我们的孩子们上一堂生命教育课:老师和爸爸妈妈为什么会参与献血?老师和爸爸妈妈们伸出的手臂完美的诠释了生命的意义。港湾人用实际行动支援前线,为前方抗疫做贡献。

疫情过后,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生命之爱可以重来,公益之爱可以重来,献血之爱可以重来……生活中,我们都曾那么执着于诗和远方;却忘了做一些平凡而简单的事,这些事中就包含——“无偿献血”!与其夸夸其谈扼腕叹息,不如撸袖献血致敬现实。


【老师感言】

在这次疫情中,我不是医生护士,没有资格冲锋陷阵,走上一线。但作为普通的一员,我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也想尽这份力。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次机会,让我献血成功了,让我有了一次新的尝试。

—许诗琳老师

这是个特别的春天,我们正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外出的人流量因此大幅减少,街头的献血率也随之降低,而用血的需求并没有减少。当我看到钟南山院士向全社会发出无偿献血的倡议后,内心非常激动,真希望自己也能出一份力。随后,我看到了学校发起的倡议,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献血。我觉得能尽自己所能,为有需要的人做点什么,特别幸运,也特别满足。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整颗心。

—孙思佳老师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