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扛责任,勇担使命,南山应急人在行动!

2020-03-23 来源:创新南山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上下一盘棋,经过月余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然而,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时,全球却呈现多点爆发和扩散局面。境外输入疫情日益压力增加,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深圳作为一座口岸城市,面临的境外输入压力愈来愈重。深圳湾口岸作为目前深港之间唯一正常开放的陆路通道,承受了大部分的境外输入风险。南山区扛起属地责任,举全区之力守护深圳湾入口岸入境安全。

3月17日,从深圳湾口岸入境准备去哈尔滨探亲的一家五口(1老者,2位女士,2个儿童)在经过入境边检等手续后,被南山区工作人员转接到蛇口价值工厂安置,等待酒店入住。

晚上7点,一声啼哭打破了价值工厂夜幕下的宁静。这一家人中仅仅两个月的孩子不住地哭闹,引来了安置点所有人的目光。孩子母亲越发着急起来,孩子可能是在外面着凉引起了肠胃不舒适。

孩子母亲哽咽着将情况告诉了在场的工作人员,南山区应急局的负责人得知这一消息,立即启动了相应工作预案,紧急协调转运。鉴于情况特殊,孩子年龄尚小,如不尽快安顿,很难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由于当天酒店安排十分紧张,南山区应急局负责人火速联系深圳湾口岸分流点,并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全程跟进,现场办理省外人员核减登记,退还其护照。不到一个小时,一家五口被送到深圳湾口岸分流点,等待转送。

晚上十点,一家五口乘坐前往龙华的车辆缓缓驶出深圳湾口岸。三个小时之后,一家人顺利入住龙华区指定酒店。

当南山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完成两车共计50人次的安置任务后,想起吃饭却早已不知此时何时。当天,工作人员共送走省外人员122人,省内市外人员316人,一直通宵到次日早上九点钟才离开。这一套密不透风的隔离服,一穿就是几十个小时,隔离服里的衬衣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

第二天,孩子的母亲发来短信给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对于南山区应急局的工作人员来说,这只是每天忙碌工作中的一小段故事,但对于孩子和一家人来说,却是难处中的一缕阳光。

供稿:戴晓蓉 黄允伟 王景辉来源:读特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推荐

1、开门编规划、共绘新蓝图,专家聚智谋篇南山“十四五”

2、南山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指引!你关心的劳动关系问题,答案都在这里~

3、三个字,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妳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