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深留学生在医学观察酒店度过难忘的24岁生日

2020-03-25 来源:创新南山

3月22日,一位正在深圳若玺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的境外归国留学生发来消息:一起在酒店医学观察的小姐姐过24岁生日,收到了前台手绘的生日贺卡和简易蛋糕,太甜了。整个群里都在为小姐姐唱生日歌,前两天有点压抑的气氛因为这个温暖的生日祝福,顿时和睦开朗起来了。

▲手绘的生日贺卡

▲生活晴朗,万物可爱,你按时长大。

看到那碗长寿面,眼泪一下子出来了

记者循微信联系上了过生日的留学生毛豆(化名)。毛豆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念研究生一年级,由于大学突然停课,3月17日,她和其他留学生一样转辗十几个小时,通过漫长的过关等候抵达家乡深圳。经过核酸检测阴性后,毛豆被南山区粤海街道办安排到若玺酒店集中医学观察14天,和她一起在这家酒店的境外归国人员还有百余人。

▲毛豆难忘的 24 岁生日。

22日是毛豆 24 岁的生日,由于还在隔离期,她以为将会过一个孤独的生日。没想到的是,今天的早餐袋和平时不太一样,里面一张精美的卡片上写着:" 那天豆妈跟我们说,这是你第一次没有朋友没有家人陪伴的生日,担心你一个人有些孤单。其实我很想告诉她,不要担心,你不是自己一个人,有我们在,若玺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都在陪你。生活晴朗,万物可爱,你按时长大。" 除了生日贺卡还有一份简易的生日蛋糕、一碗精心制作的长寿面。

▲简易而珍贵的生日蛋糕

▲精心准备的长寿面。

看到这些,毛豆说:" 一瞬间,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心里太感动了。"

这一份温暖与祝福是浓浓的家乡情

毛豆将生日贺卡发到 " 若玺抗疫 14 天 " 群里,激起了共同经历集中医学观察酒店的小伙伴内心的波澜,这个原本有些沉闷的清晨因为贴心、关爱、问候和祝福而充满欢乐。酒店还根据毛豆朋友圈的线索,精心制作了一个俏皮的短视频,祝福她 24 岁生日。一时间,跟随着欢乐的音乐,群里响起了祝福歌。

▲群里的小伙伴纷纷发来生日祝福。

" 太甜了!"" 好暖心!"121 人的群里温暖洋溢,一声声祝福,一个个温暖拥抱的表情发来,既是祝福毛豆的生日,也共同感受着疫情防控中这份珍贵的家乡情谊。

据了解,深圳各区有多家酒店临时被安排用来安置入境人员的集中医学观察,酒店工作人员临时受命,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任务中,既安全防控,又力争让归国的游子安心。

一位妈妈在给若玺酒店员工的信中说:" 可怜天下父母心!有些人基于孩子的年龄、住宿条件、身体状况选择了让孩子回来。但是回家之路多难啊,辗转十几个小时才落地自己家所在的城市。当他们走进酒店,终于到了回父母身边的最后一步,而这一步还需要 14 天。我特别期待酒店能善待我的孩子,而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很多酒店员工也是孩子,期待他们每个人都平安。"

▲隔离酒店日常送餐的留言条。

毛豆在朋友圈写道:"24 岁啦!第一次一个人过生日,还是在集中健康观测酒店期,但也是这辈子最难忘的一个生日。收到酒店贴心准备的贺卡、蛋糕和长寿面,再收到酒店医学观察群里陌生人的祝福,我已经哭得一塌糊涂,也幸福得一塌糊涂了。"

上网课交作业,他们不是坐等隔离期结束

海外归来的游子们在酒店里集中医学观察,深圳的父母们在外面免不了各种担心。一位家长跟孩子说:" 有什么要求就跟酒店提,不要害怕。" 而孩子的回答是:" 人家酒店要管理 100 多人的食宿消毒,整天忙得团团转,已经很多天没有休息了。这个时候我们不添乱就行,没有要求。"

从美国回来、同在若玺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的留学生虫虫说,他们并不是在酒店里坐等隔离期结束,而是都在跟着国外的时间忙着上网课、交作业。大学的网课每天进行,并不会因为中国留学生归国而等待。为了能赶上网课的进度,虫虫他们几位留学生还组织了 " 线上学习局 ",互相督促互相帮助,努力完成学习任务。

正在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的留学生很多在深圳出生、深圳长大,他们是深圳的孩子。毛豆在感动之中进入了她的 24 岁,她对记者说:" 回家的感觉真好,爸爸妈妈、酒店的工作人员、所有那些为我们付出的人们,谢谢你们!"

▲毛豆发的朋友圈。

一位家长写信说:" 假如我之前不知道若玺,这个近在我身边的酒店,因为这次我孩子的集中医学观察,让我对这个地方有了一种不一样的情感。待到疫情结束,酒店恢复原样,我一定会带着孩子重来这里坐坐,喝杯咖啡,吃顿饭。我要和孩子一起感受一下平时的若玺酒店,见见那些只在网上交流、供了孩子三餐、却从来没有见过面的朋友们。"

我没见过你,但我谢谢你!

这个春天特殊的隔离期

阻隔的是病毒

隔不断的是血缘亲情

欢迎孩子们回家!

谢谢所有在集中医学观察酒店里服务的人们!

来源:深圳+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推荐

1、开门编规划、共绘新蓝图,专家聚智谋篇南山“十四五”

2、南山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指引!你关心的劳动关系问题,答案都在这里~

3、三个字,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妳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