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亮码+线下测温”进社区 南山龙光社区9岗亭今日全恢复进出

2020-03-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晓萌)3月25日起,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龙光社区陆续恢复所有岗亭出入口,本社区居民及外来人员通过出示临时出入证或“深i您”健康码,且体温测试正常后均可进入小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桃源街道龙光社区防疫管控工作逐渐呈现进出口人员车辆密集拥堵、社区居民生活不便、辖区企业商户经济效益差等问题。针对如何打好疫情防控下经济发展、提升居民生活便利度,龙光社区党委及时调整防疫策略,在把好源头关的同时,通过恢复岗亭出入口、认定深i您健康码等手段,实现“三大加速”:为居民生活便捷幸福加速,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为辖区消费提升加速。

龙井、光前两村作为老旧城中村,有菜市场、小超市、小餐馆等众多生活基础生活配套设施,交通便利,四通八达,疫情防控严格期间,两村的岗亭出入口均缩减为2个。龙光社区有睿园、金谷两大园区和众多中小企业、个体商户,辖区交通管制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生产经营进度和经济效益。

除辖区工业区,龙井、光前2村共9个有岗亭的出口于3月25日全部恢复使用,居民凭证(码),测温可进入社区。

“立足实际问题,龙光社区党委在坚持科学严谨的防疫措施同时,以促进辖区企业、居民生产生活便捷性、幸福感为工作重点,希望能精准“加速”,让龙光园区企业‘活’起来了,百姓生活‘热’起来了”,社区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岗亭出入口陆续恢复,设置测温管控点

岗亭出入口恢复后,居民难掩喜悦之情

居民通过出示出入证或深i您健康码且体温测试正常后进入小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