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最美逆行者“护航”,“亚滴”投入超2亿元助力战疫行动

2020-03-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李云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一些湖北武汉和国内其他城市,亚滴新能源专门成立“应急网约车保障车队”,接送着“白衣天使”,为这些最美逆行者“护航”。

成立志愿者保障车队,为最美逆行者“护航”

亚滴新能源商务合作部总监李金保介绍,自1月25日 (大年初一)开始,亚滴新能源就组织起第一支“应急网约车保障车队”,积极投入到战疫防疫工作中。在全国范围内不断投入人力、物力、财力驰援抗疫战斗。至今,亚滴已经陆续投入超2亿元资金,用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彰显企业责任担当。

疫情期间,亚滴投入到应急网约车保障车队的人车数共计620人 /辆。

疫情发生后,医务工作者、医疗物资、社区生活必需品运输问题出现了困难,作为全国最大的新能源网约车服务提供商,亚滴第一时间动员司机成立保障服务车队,开始在武汉各个社区、医院、定点医护住宿酒店等区域免费接送,全力以赴为城市物资运输和医务工作者保驾护航。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200多名亚滴司机积极响应公司的号召,成为第一批志愿者司机。关键时刻,他们放弃与家人共度春节的团聚,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参与到疫情阻击战中。他们中有中年人、95后的年轻人、全职妈妈……但当他们穿上防护服那一刻起,他们只是抗疫战士。

对于已经出现确诊、疑似被要求隔离无法正常出车的司机,亚滴承诺司机只要第一时间告知公司并且报备平台,提供相关证明,报备之日即可停租。公司也将派专人对接,对司机进行协助和关怀,并妥善处理合同期的车辆和车租相关事宜。

积极筹备防疫防护物资,提供坚实后盾

前方、后方都是战场,应急网约车保障车队在前方冲锋陷阵,亚滴则在大后方全力以赴为他们采购防疫物资,包括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消毒液等,为出征的网约车车队提供坚实的后盾。即使防护物资匮乏、采购艰难,亚滴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不分昼夜联系各地供应商和渠道商,只为解决前方所需,确保他们无后顾无忧。

此外,亚滴还包免费为全网各城市亚滴网约车加装车座位前后排防护隔离膜、提供全面消毒服务等,以强化车内防疫,有效保障司机和乘客安全,降低司乘交叉感染的风险。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

关爱司机共同战疫,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疫情之下,网约车运营市场面临困境,但亚滴为保障司机群体权益,陆续出台多项政策保障司机伙伴们的权益,依旧不断伸出援手,驰援抗疫,共度难关。

亚滴为各城市司机减、免、延2-3月份租金,金额高达约2亿,除此之外亚滴仍竭尽所能为司机推出补贴优惠政策,作为运营商的亚滴一方面承载着贷款、场地租金、车租资金回流、续保等方方面面的限制,另一方面面临业务发展受限,人员、物业、防疫设施等各项硬性支出。

随着城市的复产复工复苏,作为城市公共交通运输中的一环,亚滴一直关注市民出行安全。

亚滴现已在全国各城市开展社会短租活动,让利于民,以市场上最优惠的价格为复工企业和个人提供汽车短租服务,为市民的安全出行和便捷出行提供保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