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乐丽华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0-0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 3月26日,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乐丽华带领区卫健局相关科室、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员深入粤海街道亚朵酒店、美年大健康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卫生服务两项工作。

亚朵酒店作为境外返深人员集中隔离观察场所,乐丽华仔细询问了酒店驻点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的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了隔离场所内部设施情况和隔离人员正常生活的保障情况。乐丽华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表达了慰问,并表示今后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可以及时向区卫健局反馈,我们一定全力给予帮助和解决。

乐丽华在对美年大健康医疗机构督导检查中,一是重点检查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如疫情防控监测点设置、预检分诊的具体流程、是否认真开展消毒工作、是否有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等;二是检查机构复工复产实际情况,如机构科室管理情况、个人卫生防疫、人员动态摸底情况等。乐丽华指出,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境外来深和湖北返深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对这些人员及时核查、跟踪到位,必要时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务必确保医护人员和患者不发生交叉感染,确保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