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贴心 爱心包心意满满 粤海街道采用“五个一”服务归国学子

2020-03-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收到你们的爱心包,我的心情瞬间好了好几倍,真的很感动,你们辛苦了!”在向入住“健康驿站”的归国学生送去爱心包后,粤海街道工作人员收到了学子们发来的一条条致谢短信。近期,粤海街道针对归国学生群体的需求特点,采取“五个一”服务(执行“一律集中隔离”、递送“一封暖心慰问信”、赠送“一个爱心包”、开展“一项志愿服务”、开通一条“心理疏导专线”),在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开展一系列暖心服务,让隔离中的归国学子们感受到满满的温情与爱护。

为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粤海街道征用了辖区4家酒店作为隔离观察点(“健康驿站”),对辖区归国学生采取“一律集中隔离”措施。街道联合区疾控中心医护团队,每日上门为隔离中的学子们测量体温、健康问诊,及时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动态。为充分保障学子们的安全,健康驿站每日使用机器人开展送餐和消毒,运用科技手段实现无接触式配餐和自动消毒。

为缓解学子们在隔离期间的焦虑情绪,粤海街道为他们“寄来”了一封暖心“慰问信”,向学子归来表达满满的热情和关怀,介绍国家防控政策的要求,及时消除他们的疑惑和顾虑,感受到祖国和家乡亲人的温暖。与此同时,街道还为每位学子准备了一个“干货满满”的“爱心包”,包含了牛奶、曲奇、巧克力和体温计、消毒纸等物品,为正在成长发育中的学子补充能量,满足其日常防疫需求。

 

 

考虑到酒店生活条件有限和家长们的担心,街道还联合社会组织组建了一支“留学生专项服务志愿队”,安排志愿队员们在4个健康驿站轮流值守,通过短信和微信与学生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为其转送家长送来的物资,在解决学子们生活需求的同时,传递父母对孩子的关爱。此外,街道还专门为学生开通了一条“心理疏导专线”,安排心理咨询师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一对一辅导,帮助他们舒缓情绪压力。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街道在开展“五个一”服务中,共为归国学生转送物资用品487件,递送慰问信180封、爱心包180个,发送服务短信242人次,开展心理和情绪疏导10余人次,得到归国学子们的认可和点赞。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