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共建示范 华润城项目临时支部委员会在南山揭牌成立

2020-04-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梓安 通讯员 陈鹏)2020年3月31日上午,经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大冲社区委员会批准,中共华润城项目临时支部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李业甫,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袁丽,南山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利君, 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华南大区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小凯等人出席揭牌仪式,为临时党支部揭牌和四个党员先锋队授旗。

华润城项目临时支部委员会成立的初衷及愿景,是为进一步发扬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的思想理念,积极与南山区住建局党委、粤海街道办党委、大冲社区开展深入联动,以思想工作“联做”、活动阵地“联建”、片区治安“联防”、卫生文明“联抓”等有效措施,同向发力、共商发展、共建美好家园。

杨利君在区住建局分管建设工程相关工作,同时出任此次成立的华润城项目临时支部委员会书记,他表示:华润置地作为央企,也作为产业链上游企业,积极有序复工,全面带动下游配套产业、稳定供应链,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具有担当和表率作用。华润城项目临时党支部的成立,通过党建的纽带,将行业主管部门、街道办和企业联合成一个大集体,既符合企业的精准对接需求,也符合政府主管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的一贯宗旨,对南山区建筑工地党建工作意义重大。

“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临时支部委员会以项目为依托,联合政府主管部门、建设方、施工、设计、监理等参建各方成立,实现党建工作对项目建设的全覆盖、广促进,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杨利君说,南山区向来重视党建工作的开展,华润城项目是南山区区管工地的第一个党建工地,希望华润城项目在往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做好质量及安全质量及安全生产工作,以“提升工程质量、促进施工安全”为目标,在积极防疫有序复工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功能,为南山区建设出更多精品项目。

揭牌仪式上,袁丽对中共华润城项目临时支部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和致词:华润城项目临时支部委员会是在政府、企业、职工之间搭起一座连心桥,有效推动街道、社区与企业高效共建。同时,要求华润城项目临时支部委员会坚决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不退让,坚守岗位不退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及日后的片区建设工作中,让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让临时支部委员会成为坚实的战斗堡垒。

华润城项目作为市重点项目,区住建局党组、粤海街道工委非常重视项目党建,多次到现场了解情况,明确“党建引领共建示范”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孔小凯作为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党委书记,对政企党建联建深有感触:“华润城项目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是政企多方合力开展党建共建工作的创新举措,是一次非常具有价值有意义的党建共建活动,具有实际示范作用。支部党员有着特殊使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项目工地建设中的战斗堡垒及保障服务等作用,要凝聚参建各方力量,突出党员担当,共克时艰、协同努力,确保项目建设目标顺利完成。”

据了解,在当前防疫安全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的情况下,华润城项目临时党支部将致力打造成基层党建示范点,为辖区工地树立政企党建典范,助推区建设项目全面复产复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