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院不封爱 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别样的季度生日会

2020-04-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张晓迪)齐聚一堂、欢歌载舞为老寿星们举办季度生日会一直以来都是深圳市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的优良传统,也是极受老人们重视和期待的喜庆大型活动。然而2020年的第一季度恰逢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封院、分散、隔离、消毒......一时之间打破了以往所有的节奏。为了让第一季度的老寿星们在疫情期间感受到温暖和祝福,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于2020年03月26日以花样百出的线上+线下模式为本季度寿星送上了别样的生日祝福!

寿桃+贺卡+搞怪+惊喜=衷心的祝福

“亲爱的奶奶/爷爷,生日快乐呀!这是寿桃蛋糕和牛奶,代表着健康长寿;这是手写贺卡,代表着真情祝福;看!这个幸运百宝箱,您哈口气抽一下,说不定可以抽到总统按摩套餐或心仪的花花哦!”生日会当天一大早,社工们便像过节一样戴着喜庆的发箍,提抱着事先准备好的寿星礼物和充满各种小惊喜的幸运百宝箱依次扣响每一位寿星的房门。瞬时,生日快乐歌、互动的欢声笑语响彻整个福利中心。


云表演+云祝福+云录制=别样的文艺演出

为了弥补老人们无法现场观看表演的缺憾及照顾到未能如期返院的寿星们,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前期不仅为在院的寿星拍照合集制作视频,也邀请院领导、义工+社工、其他老人、家属等录制了暖心的生日祝福语视频及含有歌曲、舞蹈、书法等多样的才艺表演视频,并于生日会当天发布在老人微信群供大家观看,惹得老人们赞不绝口。

“本季度的生日会虽处在疫情之中,却也如此地别具一格。一个精致的寿桃、一首简单的生日歌、一句平淡的祝福在此刻显得亲切无比,暖到心窝里。我会永远记住这次美好而独特的生日!期待疫情早日散去,回归到正常生活。”老人们纷纷当面感谢或在微信群里发表留言,有些老人明显湿润了眼角,哽咽了声音......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