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里,这些国家级重要发布会和央媒,为何频频关注南山?

2020-04-02 来源:创新南山

刚刚过去的三月  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  是复工复产、达产达效的重要阶段   这些国家级重要发布会和央媒频频关注南山

一起来看看吧

1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深圳邮轮事件处置获国家交通部点赞

3月1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有关情况。在这场发布会上,深圳处置歌诗达号邮轮的做法被点赞。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当时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在我国发生了两起邮轮的公共卫生事件,一起是1月24日歌诗达赛琳娜号挂靠天津邮轮母港,上面载有4806人,另外一起是1月26日歌诗达威尼斯号挂靠深圳蛇口邮轮母港,上面载有6222人。

杨新宅说,“当时两艘船舶均发现有发热人员,这两起事件都得到了科学、有效的处置。”

2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迈瑞医疗第一时间恢复生产被“点名”

3月30日上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多家深圳企业也被“点名”了!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 许科敏)

在谈及全力推动医疗装备企业复工复产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许科敏提到:

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呼吸机主要生产企业第一时间都恢复生产。如,深圳迈瑞大年初二紧急召回放假回家的技术骨干,全力复工复产。

此次疫情中,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公司承担着呼吸机、除颤仪、输液泵等急救设备的生产任务。疫情发生后,迈瑞第一时间向武汉防控一线捐赠医疗设备、提供有力支援,目前正面向国内外市场有序交付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

3

央视·新闻联播

深圳湾文化广场全面复工

3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精准施策突破难点 复工复产加快速度》,对深圳湾文化广场全面复工的情况进行了报道。

4

央视·新闻30分

深圳湾口岸严防境外输入,安全转诊有症状人员

3月24日,央视《新闻30分》栏目对深圳湾口岸严防疫情输入相关举措进行了报道。

在联防联控机制下,检疫、流调、接收、分流,是自疫情发生以来战疫的重要四步。检疫、流调,精准拦截风险旅客,接收、分流,确保游客运输环节的闭环管理,构建起多层次、全链条、立体化的防控体系,为深圳严防疫情输入筑上了一道安心屏障。

5

央视·新闻直播间

南园社区“互助会”为湖北籍居民排忧解难

近期,随着大批湖北籍居民陆续返深。深圳各区各街道办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开展互助暖心举措,为他们排忧解难。3月3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了《深圳南园社区“互助会” 为湖北籍居民排忧解难》

南山区南园社区成立为湖北籍居民提供帮助的“同心南园邻里互助会”,由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星级义工、热心居民还有接受过社区服务的湖北籍居民组成,目前有40人。除了三位一体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外,社区还提倡人文关怀,邻里互助解决实际困难,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

6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

妈湾跨海通道海底隧道有序复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趋好,南山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一些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在有序复工复产。3月12日,央视新闻报道了妈湾跨海通道海底隧道的复工情况。

7

新华社

跨越国界,温暖守望——深圳一条国际街道里的抗“疫”故事

3月21日,新华社刊发文章《跨越国界,温暖守望——深圳一条国际街道里的抗“疫”故事》,对招商街道涉外防疫进行了专题报道。

“我在中国住了那么多年,这里是我的家。”在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居住了8年的比利时教师布鲁诺·斯库滕,看到街道发布的国际志愿者招募公告后,主动请缨到小区出入口处“站岗”,协助做好外籍居民的问询、测温等工作。

布鲁诺所在的招商街道,是深圳市外籍人口最多的街道之一,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人口6547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涉外防疫成为街道日常防疫的重要一环,在夯实党员、小区工作者、网格员、楼栋长、辖区警、社康医生组成的共建共治战线的同时,街道还探索“以外籍人士管理外籍人士”的做法,筑牢防疫屏障。

布鲁诺·斯库滕参与涉外防疫志愿服务(左一)

8

新华社

政府部门帮企业解决困难,就像做外科手术一样精准

3月1日,新华社刊发文章《珠三角拼了!》对南山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深圳新纶科技公司正在生产防护服

在南山区,区政府和银行工作人员在获悉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资金缺口的次日,就到企业调研摸底。如今一笔数千万元的贷款已放款在即。

21日的南山区政企面对面活动现场,政府部门与200多家企业负责人线上“面对面”沟通,商讨解决问题。

政府部门不仅帮企业解决自身困难,还跨市、跨省为企业解决产业供应链难题。有什么问题,就想什么办法,就像做外科手术一样精准。

9

人民日报

帮的最大的忙,就是以“局外人”的清醒,及时解决防疫难题

3月12日,人民日报刊发文章《深圳防疫发展“两手抓” 敢闯善创解难题》,对蛇口街道防控指引工作进行了相关报道。

赵忠良(右)“轻伤不下火线”在社区摸排情况

2月6日,深圳市财政局副局长赵忠良作为市里派驻蛇口街道指导服务组组长,全脱产进驻街道。

赵忠良和他的指导服务组,以“局外人”的清醒,及时解决众多防疫难题。据悉,指导服务组入驻以来,蛇口街道辖区的11例确诊病例均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

10

中央党校《学习时报》

南山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月30日,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刊发文章《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对南山区战疫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设立在广深高速南头检疫点的共产党员先锋岗

南山区针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严格落实“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有效方法,“五查”机制确保疫情情况排查彻底,党建引领“五大行动”应对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严管”“服务”两手抓高效推动企业有序复工。

11

求是杂志“小康网”  

南山位居“2020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百佳县市”第二

南山坚持“在防疫中复工,在复工中防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战,打好复工复产大考。3月1日,小康网发布“2020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百佳县市”榜单,其中南山位居第二。

“2020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百佳县市”榜单

本榜的评价推举,涵盖了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2766 个县域行政单位,实现全域覆盖排榜。

2020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十佳县市

12

光明日报

是群众的信任,让他们愿意坚持、愿意付出

3月30日,《光明日报》刊发文章《深圳精神激发城市活力》,以“让党旗在基层飘扬 ”为题,对南山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有着“最牛街道办”之称的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云集着35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企业多,各种商务活动往来频繁,湖北武汉籍常住人口占比大,如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我们从2月初就开始为企业复工做准备了。”粤海街道高新区社区党委书记王泳梅说,“是党员发挥力量共同完成了这个艰巨的任务。”高新区社区内有上万家企业,总人口12.7万,而社区工作人员仅有39名。

“我们发动各企业支部和物业支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分组对预约复工的900多家企业进行走访,”王泳梅说,为了保证顺利复工,队员们从早上一直走访到晚上,全部在当天完成现场复核。  把党旗插在基层,让每个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    高新区社区年轻的90后党员小叶,每天都要负责4000多家企业的复工情况梳理,从2月10日以来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南山区复工专责小组的下派干部、区统计局副局长严晓辉除了复工统筹、政策宣讲、解决企业的诉求,还带着任务下基层,专门设计了企业复产的生产经营情况调研,已经和同事们一起递交了数篇专项调查报告。   是群众的信任,让他们愿意坚持、愿意付出。   “我来社区工作已经8年了,这次疫情,让社区和企业、居民之间的距离更加拉近了。大家感觉到公职人员是确确实实在为群众、为企业做实事。”王泳梅说。    “深圳的党员干部都很给力!”汇健医疗集团行政部总监汪国雄赞道,疫情期间,该企业负责建设深圳、广州、郑州的应急医院生命支持系统,然而上游企业因为疫情问题没有复工,供应链处于半停滞状态,调不动物资怎么办?街道办、工务署等部门赶紧帮忙开具联络函进行异地协调,不仅调来了设备,还协助外地的设备供应商采购到原材料,确保了三家医院顺利完工。

来源:创新南山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推荐

深圳最后一支援鄂医疗队回家

无症状感染者有传染性吗?为何不纳入确诊?这条微信说清楚了

广东率先修法“禁食野味”!5月起食用者最高处动物价值20倍罚款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