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女友拒之门外后谎称有人“招嫖” 一男子谎报案情被南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2020-04-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龙威 方奕菁)南山一男子夜里与女友吵架,被女友拒之家门,想让警察帮忙却报警编造虚假情况,最终为自己的不法行为承担了法律责任。

2020年3月30日凌晨2时许,南山派出所接一名群众报警称,其路过向南东村某栋楼的时候,看到有人在“招嫖”。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并找到报警人询问具体情况。同时,派出所将警情通报给周边的巡逻警力,加强对周边的检查。

根据报警人邹某的描述,民警查找了整个城中村,核实相关情况,但没有发现违法行为。考虑到报警人之前含糊其辞的答复。民警判断报警人可能谎报情况,于是将报警人邹某带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在民警的详细询问下,邹某无法自圆其说,最终交代了自己谎报案情的违法事实。

原来,报警人邹某当晚因醉酒与女友吵架,女友不给其进门。于是拨打110报警,谎称在向南东村某栋有人“招嫖”,想让警察帮忙开门。目前,违法人员邹某 (男,30岁)因谎报案情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110报警电话是群众求助的“生命线”,恶意拨打110不但干扰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而且挤占了他人正常报警资源,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对于恶意拨打110、报假警等浪费警务资源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