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山有个“家”南山区民政局暖心关爱区临时救助点受助人员

2020-04-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邓明俊)“真心感谢深圳,感谢南山区民政局,感谢临时救助点默默付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你们的细致照顾,周全的考虑,让我们深受感动,是你们让我们外地人在深圳有家的感觉!”4月8日上午,已从南山区临时救助点内回到家中的吴翠云在电话中感动地说。

南山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为吴女士一家送上口罩等慰问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山区民政局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为做好辖区内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工作,南山区指定一间酒店作为区级临时救助点,临时救助安置全区因疫情无法返乡、务工不着、流浪人员等困难群众,让他们在南山有“家”可归,并为他们温暖战“疫”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吴翠云女士三姐妹同其姐夫及外甥女5人,1月19日从武汉坐飞机来深圳看望在华中科技大学读博士一年级的儿子。刚到深圳3天,武汉就宣布封城,已买好机票的他们却无法返回武汉,只好租住在南山区集悦城,因房租、生活开支等费用大,经济无法继续支撑,于3月14日前往南山区临时救助点内求助。南山区民政局得知吴翠云女士一家人的情况后,及时前往临时救助点内,为其送上牛奶、水果、口罩等慰问品,并向其讲解目前的疫情状况,鼓励他们在临时救助点内安心住下,等待武汉解封。

吴女士特别提到,民政局工作人员怕其外甥女这段时间耽误学习,特地为其购置了书籍、写字本、铅笔等学习用品,并鼓励其安心学习。因当时离开出租房时太匆忙,租房押金还没退回,联系房东,房东却一拖再拖,迟迟不肯退回押金。民政局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联系社区及房东,经沟通协调后,双方已达成协议,不日将退回押金。

“每次我们说缺少什么,工作人员都及时送来,非常亲切,没有一丝怨气”。这样的“小事”不断发生在安置点,工作人员的轻声细语和真诚呵护,温暖了吴女士的心,她说:“因为我们来自武汉,虽然已经拿到了解除隔离观察告知书,但住进来之前真的很害怕遭受冷落,没想到民政局及工作人员都这么有爱心,真的特别暖心,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祝愿所有人都平平安安”。

据统计,疫情防控开始至4月8日,南山区临时救助点累计救助安置人员84人。为进一步帮助区临时救助点受助人员复工返岗,南山区民政局认真梳理了受助人员就业需求,已报送至区人力资源局。近期,南山区民政局还号召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作用,对区临时救助点受助服务对象提供心理疏导等专业服务,开展慰问关爱行动,确保受助群众得到全方位的精神关怀和关爱。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