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创意、大知识” 文化墙涂鸦进蛇口街道海昌社区

2020-04-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南山区蛇口街道海昌社区辖区范围内有许多闲置围墙,因年久失修,有的年老陈旧,脏乱不堪,有的沾满了“牛皮藓”,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需要进行系统设计,规划整治。连日来,海昌社区开展“小创意、大知识”文化墙涂鸦活动,让旧貌换上新颜。

项目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将墙景美化作为支持城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行之有效的载体,与改善美化城市街景结合起来。为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把最新政策传递给居民群众,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将环境美化与文化建设有机融合,以独具特色手绘墙体画“书写美丽社区”,让文化墙成为居民的“精神课堂”,从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传递社会正能量,可谓一举两得。

经过文化墙涂鸦改造后,原本残旧的墙面焕然一新,吸引走过路过的居民们注目,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文化墙涂鸦,社区显得更整洁有序,文化墙的内容也使得社区更具文化底蕴,好评如潮。

(改造前 )




(改造后)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