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医保付费改革工作获肯定 将积极推动医保付费改革相关工作落实

2020-04-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4月8日下午,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林汉城一行到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调研基层医疗总额管理情况,医疗保障局南山分局局长孙秀均、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乐丽华、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医疗集团总部党委书记)陈渊青、副局长朱薇及区医疗集团班组成员等同志参加。

林汉城听取了医疗集团组成情况、运行机制、集团内分工协作和资源共享情况,还详细了解了医疗集团医疗体制改革配套政策落实、居民健康改善和社康中心双向转诊、基层服务提升、绩效考核情况。

陈渊青结合目集团医改进程中目前遇到存在的关于医保结算等问题,提出六点对医保总额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乐丽华表示南山卫健将大力支持未来试点改革工作,积极推动医保付费改革相关各项工作的落实。林汉城听取汇报后表示:南山医疗集团学科联盟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至基层的模式非常好,南山区在全市各区当中是属于比较理解卫生政策,思维意志走在前面的区,未来医保付费改革试点优先考虑南山。

林汉城在会议最后表示,本次研讨会医疗集团提出关于医保结算等六大的问题和建议市医保局未来将进行进一步探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