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五湾社区党员诠释初心、担当使命

2020-04-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亮身份,担使命。在五湾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中,有一批树旗帜、显品格的党员同志。他们当中有老骥伏枥、不改初心的老同志,有立足岗位、冲锋一线的“先锋员”,有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楼栋长,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志愿者,......战壕里,党旗下,他们共同谱写了一支党员同志诠释初心、担当使命、勇战疫情的交响乐。

王克伟南山区出租屋综合办副主任

老骥伏枥战役情,不改初心守防线

“我是党员干部,我就要站出来、冲上去,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是一名老党员干部在防疫工作中勇战疫情的决心!

区出租屋综合办副主任王克伟是区委组织部下派到社区的挂点干部,2月9日,他准时到达五湾社区报到,担任社区“三人”指挥组组长。当王克伟同志了解到社区防疫物资紧缺,他积极协调,为社区筹集到一批包含疫情居家观察监测包、口罩等在内的防疫物资。他将这些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疫情防控一线,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坚守战线提供了健康保障,并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将体温计、健康监测仪等及时送到了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手中。

在社区联防联控执勤点成立之初,王克伟同志主动请缨,要求驻守到人流车流量大、防控任务重的招港联防联控执勤点。体温检测、人员登记、车辆排查、疫情宣传,样样工作他都带头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他每天都提前到岗,并时刻要求自己做到“五个第一”: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宣传。在疫情防控战线中,他积极主动,争当疫情防控点的“宣传员、信息员、劝导员、守门员、服务员”。

老骥伏枥、不改初心。王克伟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当益壮、发挥余热助力疫情防控,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吴萍招商街道五湾社区党委副书记

立足岗位守初心、冲锋一线担使命

“书记,我已到深圳,随时到岗。”大年初四凌晨两点,五湾社区新任党委副书记吴萍一下飞机就给党委书记朱建东发了一条微信。

疫情爆发突然,还等不到街道科室下社区宣布干部任命,吴萍同志就要求立即投入到五湾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急切的说,我能早日投身于社区防疫工作,就能为抗击疫情多出一份力!

到了新岗位、新环境,吴萍同志依然保持“钉钉子”的工作精神,任何工作到了她手里,她都谨慎认真、踏踏实实的完成。随着对重点人员排查工作的展开,隔离人员日益增多,吴萍同志凭借着服务居民的敏锐性和前瞻性,首先提出由“党员+志愿者”组成居家人员服务队,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新服务模式,为隔离人员打造了100米“双线合一”的党群生活服务圈。她通过整合辖区内各类便民资源、组建居家人员服务微信群,实现了隔离人员“线上下单”,社区党委“在线接单”,党员、志愿者“线下跑腿”的贴心服务模式,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解决了关乎衣食住行的实际困难。

疫情防控期间,吴萍不仅用新的工作理念、工作方法武装着五湾社区疫情防控队伍,更是身体力行的出现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上。快递爱心接力站里,有她为居民寻找快递的身影;居家人员服务点上,有她为隔离人员输送物资的步伐;联防联控执勤点上,有她为居民讲解防疫知识时的笑容......

立足岗位,冲锋一线。吴萍同志是千千万万的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缩影,疫情来临,他们坚守在小社区这方大舞台上,用单薄的身躯筑起抵制疫情的坚实屏障!

刘芳招商街道楼栋长联合会五湾社区分会长

默默无闻作贡献、坚守岗位表党心

楼栋长是一楼之长,他们是社区党委服务居民的有力抓手,更是将党建工作深入群众的强大触角。疫情当前,楼栋长们身着蓝马甲,响应社区党委号召,主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刘芳,招商街道楼栋长联合会五湾社区分会长,他正是这个队伍中的优秀代表。

“刘芳,刘芳,我们是党员,我们也要加入你们的执勤队伍!”招港宿舍楼的门岗处,两名党员主动找到楼栋长刘芳,他们说,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刘芳每天从早到晚守在门口,协助保安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他的风雨无阻和忙碌的身影终于打动了身边的人,大伙儿都愿意加入,共同守护自己的家园。

刘芳身穿蓝马甲,像一面蓝色的旗帜,他不仅号召五湾社区的楼栋长们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更用他无私奉献的坚守精神感染了身边的党员同志主动、积极融入。面对一些不理解的居民,他既能以法服人,又能耐心解说,渐渐的五湾社区楼栋长们在刘芳的带领下,成为了社区居民们心中阻击疫情的“守护神”。

胡志耘招商街道五湾社区党员志愿者

赠人玫瑰施援手,手留余香护“佳园”

“小高,口罩到货了,快发给大家吧”,拎着两包口罩进门的正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胡志耘。疫情爆发初期,防疫物资紧缺,社区工作人员每2天甚至3天才能发到一个口罩,她了解到我们的困境后,几经辗转终于从国外购买到了口罩。一收到口罩,她便不顾天黑就送到了我们的手里。

2月5日,社区党委向辖区居民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信息,胡志耘第一时间报名,成为首批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之一。无论是社区联防联控执勤点、快递爱心接力站,还是隔离人员服务点、防疫知识宣传组,哪里需要她,她就坚守在哪里。居家人员服务小组缺男同志,她把刚解除隔离的儿子胡天明也拉进了我们的志愿者队伍,重活累活跑腿活,他们母子俩齐上阵,在这场战“疫”中,他们不仅是亲人,更是战友!

胡志耘是五湾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最普通的一员,但是她在疫情爆发初期,就勇敢的加入我们社区防疫队伍,用自己最细微的行动在疫情期为社区居民传递温情,为每一个坚守疫情防控线的战友输入正能量。

胡志耘时常笑着说,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责无旁贷。龙瑞佳园居住的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我是一名党员,更应当冲锋在前,和社区党委一起共同守护“佳园”!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