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好照片“时代影像·致敬奋斗者”摄影作品征集启动

2020-04-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隆重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充分展现南山区广大职工砥砺奋进的激情与风采,聚焦深圳特区成立前后各行各业奋斗者,以摄影作品的形式记录奋斗者对深圳南山区发展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总工会、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时代影像.致敬奋斗者”2020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平行展之——南山区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摄影征集展览活动,由深圳市南山区摄影家协会承办。

本次摄影作品征集展览从2020年4月开始,9月结束,参赛对象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征集的作品分为三个时期,分别是回眸变迁·光影深圳梦(1979-1995),主要征集1979-1995年间,展示南山区基层奋斗者辛勤劳动、人民辛勤建设的身影、南山区的建设初期的变化、居民生活状态、企业发展革新、城市发展样貌等相关内容作品;砥砺奋进·科技大创新(1996-2011)主要征集20世纪90年代,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1996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在南山布局国家高新区,各类科技企业云集,南山高新技术产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反映从满足基本需求向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变,从物质需求向精神需求转变,硬实力、软实力同步繁荣强大;蝶变起航·奋进新时代(2012-2020)主要征集2012-2020年间,在新时代的创新阶段,南山区居民生活便利、高新技术产业、互联网时代新兴、粤港澳大湾区的自然风光、南山区科技城、科技领域及各行各业建设取得的成就、先进人物和突出事件的照片。在征集的全部摄影作品中评选120幅(组)作为优秀作品。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表示,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摄影征集展览活动,旨在以艺术摄影与新闻纪实相融合的形式,表现先进性,突出感染力,充分反映在南山的深圳奋斗者作为领头羊,在城市发展中前赴后继、奋楫争先、拼搏开拓的精神。通过摄影作品这种艺术形式,关联时间、人物和场景,展现不同凡响的奋斗者风采、深圳力量,讲好南山职工故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南山的改革发展中来,激励广大职工为深圳建设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南山力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