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用生命守护我们”“ 暖阳 ”大礼包赠送最美逆行者

2020-04-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李倬荥)你们为我们拼过命,我们为你们做点事。4月10日下午,由深圳市关爱办指导,南方都市报主办的“疫后.暖阳行动”携手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来到北大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中医院、深圳出入境边防总站医院等医院,将深圳企业的爱心送给深圳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接下来其他支援过湖北的医疗队员也将收到爱心物资。

2月9日,深圳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名医护人员正式出征,来自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北大深圳医院、协和深圳医院。

2月14日,深圳再派第二支医疗队出征湖北,对口支援荆州。17名队员全部来自北大深圳医院,首次增加了一名医务管理人员。

2月17日,深圳派出首支中医医疗队出征湖北,前往武汉支援雷神山医院,共有25名医护人员,来自深圳市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罗湖区中医院、宝安区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

2月20日,深圳第四支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出发,对口荆州。这支医疗队共有17人,均来自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2月24日上午,深圳派出首支“心理”小分队支援武汉,这也是深圳第五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深圳的“心理”小分队共有5人,来自深圳市康宁医院。

3月20日,第一批、第二批、第四批深圳医疗队在完成当地任务后,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启程回深圳。3月22日,第五批深圳医疗队返回深圳,3月31日,第三批深圳医疗队返回深圳。至此,来自深圳11家医院的77名深圳医护人员平安、顺利归来。

为了向这群逆行而上,直面病毒的勇士致敬,南方都市报发起“疫后 ·暖阳行动”,联合社会各界力撑“最美逆行者”。4月10日下午,“疫后.暖阳行动”首站来到北大深圳医院。北大深圳医院共派出了20名医院人员前往武汉、荆州支援。前往荆州的一支队伍全部由北大深圳医院组成,随广东医疗队驻地监利县后,实现了零死亡率。医院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办公室主任赵羚谷等出席了爱心物资捐赠仪式。由于此次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尚在隔离或休假中,爱心物资由医院接收后,再由医院派发到他们手中。“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对我院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关爱。”赵羚谷说。

北大医院活动现场

“疫后.暖阳行动”第二站来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派出了3名医护人员,作为首批深圳医疗队前往武汉支援,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孟新科是医疗队队长。作为第一批前往湖北的医疗队,作为队长的孟新科曾抗击过非典,用丰富的经验带领第一批队员完成了任务。面对深圳企业的爱心,孟新科心中只有“感谢”。他说,“从出征到现在一路走来,深深感受到深圳对我们的关心、爱护和支持,你们的支持是我们顺利完成任务的最大保障。谢谢你们,我们不辱使命,顺利完成任务,我们回到了温暖的家。”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活动现场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活动现场

深圳中医院活动现场

超百家企业加入“疫后 ·暖阳行动”


截止2020年4月3日,已有超百家企业加入“疫后 ·暖阳行动”,深圳也有多家企业踊跃参与,用自己的方式感谢最美逆行者。

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表示,这些医护人员替我们在前线拼命,他们回到深圳后,我们一直想为这些支援过湖北的医护人员实实在在做些事情,所以有了“疫后 ·暖阳行动”,谢谢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

本次公益活动爱心单位每家都赠送了77份爱心物资,爱心企业名单如下:

深圳万象天地

深圳欢乐谷

深圳万顺叫车

深圳东部华侨城主题酒店

深圳手信

深圳中海凯骊酒店

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洗帘猫

深圳玉嘉华公司

58到家-快狗打车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