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载站岗情怀 一辈子心有守护——记风华社区党员志愿者王朝凤

2020-04-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姚永秀“50年前的4月12日,我在武昌火车站给毛主席站岗!当年我还是一个18岁的新兵小子呢。”正在风华社区党员志愿先锋岗值岗的王叔激动的向社工回忆这难以忘怀的一幕,双眼泛着泪光……

68岁的王朝凤老人是一个退伍军人,就住在风华社区。腿部曾受过伤,走起路来一拐一拐的,但这并不能阻挡他为社区奉献自己的爱心和责任担当。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王叔就以支部书记的身份,积极参加社区党员先锋岗的值岗服务,为支部其他党员和社区群众做出表率。在志愿岗位上,他认真的核查每一个出入小区人员的二维码,检测体温,看到有拉行李箱回来的居民,他热情的询问他们是从哪里回来的,协助保安人员查看其健康码、车票等身份信息,告知他们回到社区后有哪些注意事项,解答居民的一些疑问等。在他的带领下,支部很多党员都纷纷报名参加志愿值岗服务,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从1969年入伍成为新兵,1971年王朝凤老人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成为了一名侦察兵。自入伍以来,他参加过多场战役,其中映像最深刻的还是带着侦察大队参加自卫反击战,和战士们在猫耳洞研究布置作战任务、冲上前线……他担任过营长丶处长,侦察大队长,两次立三等功,十余次受嘉奖。回忆起这一幕幕,王叔感叹到就如昨日般熟悉。

五十年时间飞快而逝,然而王朝凤老人一颗心系我党,服务人民的初心却始终不变。五十年后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是蒸蒸日上!自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叔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坚持为社区居民站岗。他也希望自己能做好表率,激励更多的人参加志愿服务,守护社区,守护国家!而今日,刚好一名高中生也报名参加了志愿岗位服务,这让王叔更加坚信,这一辈子的守护已后继有人,这一代又一代的传承守护,社区必定会在新冠疫情的防控上取得胜利,祖国的将来定会更加繁荣富强!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