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发暖心包 上线云课堂 桃源街道龙珠社区开展多项抗疫暖心活动

2020-04-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詹晓敏 派发“抗疫助学暖心包”、组织线上家庭读书会、上线居家安全云课堂……近日,桃源街道龙珠社区党委针对疫情期间社区家庭的需求,开展“关爱儿童·温暖到家”系列活动。

原来,有不少龙珠社区的家长反映,疫情期间,孩子们的社交活动受到限制,基本接触不到同龄人,时间一长,担心孩子们在心理方面产生一些波动。

“我们很重视居民提出的诉求,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是社区党委的职责所在。”龙珠社区党委负责人李桂娇说。

为了满足社区家庭的诉求,龙珠社区党委立即行动,推出为期一个月的“关爱儿童·温暖到家”系列活动计划,包括“抗疫助学暖心包”派送、线上家庭读书会、居家安全云课程等活动。

在“抗疫助学暖心包”活动中,龙珠社区党委组织工作人员,向辖区6至9岁儿童所在家庭派送“抗疫助学暖心包”,目前已派发230份,每份“暖心包”内含3本精选儿童适龄书籍、1瓶消毒洗手液和1个家用急救包。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上门派送“暖心包”时,还邀请社区家长加入“抗疫暖心助学行动”居民微信群,及时了解行动最新讯息。

线上家庭读书会也受到了社区家长和儿童的欢迎。龙珠社区党委邀请专业的儿童教育与心理专家主持线上读书会,借助居民微信群,开展契合亲子教育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并在线为社区家长和儿童答疑解惑。该活动每周一次,将持续三周时间。

居家安全云课堂则聚焦居家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知识,积极引导社区家长和儿童,加强居家安全意识,平安度过疫情防控期。

“疫情期间,龙珠社区党委希望借助‘关爱儿童·温暖到家’系列活动,助力’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全力守护社区家长和儿童的健康安全,构筑有爱、有温度的健康家园。”龙珠社区党委负责人李桂娇表示。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