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开展“向逆行者致敬”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4月13日下午,南山区在深圳湾口岸开展了“向逆行者致敬”主题党日活动,为疫情防控一线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举行集体宣誓仪式,慰问支援市三院医护人员和深圳湾口岸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在此次疫情期间,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日夜奋战,把党旗牢牢地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火线发展入党”的指示精神,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和市委组织部同意,南山区委决定接收南山医院感染科李多云医生、迈瑞公司武汉分公司用户服务部方密经理、西丽医院发热门诊护理负责人何素芳护士长、西丽医院杨春雨护士,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李小锋副总干事和章少美主管6名同志为预备党员。

疫情发生以来,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勇敢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南山区卫生系统22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主动支援市三院。经过1个多月的奋战,11名医护人员顺利完成任务,凯旋而归。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李多云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在方舱医院的见闻,她说:“我深知作为一名党员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是关键时刻站的出来、豁得出去的勇气和担当。今天,是我人生新的起点,我将永远牢记刚才许下的郑重承诺,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继续在疫情防控和今后工作中接受考验、锤炼自己、争当一名合格的党员。”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南山区一万一千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860余名党员战斗在发热门诊、隔离酒店、医疗康复点等高风险岗位,328个临时党支部构建起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广大积极分子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用行动诠释入党决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表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但形势越是向好,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希望新入党的同志,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立足岗位、再立新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展现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作为。希望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既要精准有效守好口岸“大门”,也要扎实细致守好社区“小门”,不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