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盯公园盗窃手机 南山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手机案

2020-04-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龙威 方奕菁)在公园来回溜达,趁人不备多次盗窃他人手机。近日,南山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一个盗销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盗窃手机系列案件多宗,缴获赃物手机一批。

2020年4月4日21时许,深圳湾派出所接事主李先生报称:在深圳人才公园和朋友聊天的时候,随手放在石凳上的苹果手机被偷了。南山警方迅速赶到现场,调取和查看案发现场及周边的公共视频。经研判,民警锁定了两名嫌疑人。案发当时,一名嫌疑人在附近望风,另一名嫌疑人走到事主身后偷走了放在石凳上的手机。随后,两名嫌疑人迅速逃离作案现场,并在途中躲避监控。

考虑到嫌疑人作案如此专业,民警判断这两名嫌疑人很有可能是盗窃惯犯。通过梳理近期警情、查看监控和排查走访,民警发现这两名嫌疑人多次共同出现在深圳湾运动公园和深圳人才公园进行踩点,并查明两名嫌疑人在公园内物色实施盗窃的对象通常是对财物看管不力的情侣和游客。在初步掌握相关情况后,民警继续加大侦查力度,最终掌握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作案规律。4月5日凌晨4时许,在锁定两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后,民警火速赶往宝安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袁某龙(男,33岁)、蔺某聚(男,45岁)抓获,现场缴获赃物手机3部。根据嫌疑人的供述,民警乘胜追击,于当天19时许将涉嫌收赃的嫌疑人黄某军(男,47岁)抓获归案,现场缴获赃物手机14部,一举打掉该盗销犯罪团伙,破获盗窃手机系列案件多宗。

经审讯,嫌疑人袁某龙、蔺某聚对其多次在公园内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黄某军对其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外出游玩的时候,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特别要注意贵重物品贴身放置,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