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医疗集团积极迎接复工复产 开展区属公立医院总会计师绩效考核

2020-04-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邓奕龙 雷雁凌)为推进南山区区属公立医院总会计师制度建设,合理评价总会计师工作业绩,达到降本增效促发展的目的。4月10日上午,在区卫生健康局的委托下,区医疗集团总部组织开展对华科大协和深圳医院、蛇口人民医院、区妇保院三家集团成员单位总会计师的绩效考核工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乐丽华,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区医疗集团总部党委书记陈渊青等全程参与。

顶层设计,系统筹划。成立南山区属公立医院总会计师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由乐丽华任组长、陈渊青、胡亦农(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任副组长,集团各成员单位院长任成员,加强顶层设计。领导小组多次讨论、研究完善考核工作方案,制定全面的考核指标,指标涵盖制度管理、财务管理、经济效益、监督执纪、财务信息化建设情况及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内部控制、审计执行、人才储备等八方面内容。

公平公正,权威考核。考核专家由市卫生经济学会随机抽取,全程保密。区医疗集团总部对专家资质进行严格把控,保证专家均为“业内大咖”,确保考核结果权威性。本次考核评审专家由市人民医院、北大深圳医院、市三医院、港大医院、南医大深圳医院的五位绩效管理专家担任。

考核评级,挂钩绩效。考核结果直接与总会计师绩效年薪挂钩,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档考核结果,评定四挡绩效年薪总额。激励优秀、鞭笞落后。

陈渊青介绍,南山区区属公立医院总会计师选派制度成效显著,2019年,其中一家医院继续高速发展,两家医院扭亏为盈,运营势态良好。总会计师在各医院深化绩效改革、细化成本核算、完善内控体系、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开展运营分析,有效保障财务健康,为医院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乐丽华表示,此次由区医疗集团总部组织开展的区属公立医院总会计师绩效考核工作效果良好,今后南山区公立医院在坚持公益性的基础上,找好“开源”与“节流”工作的平衡点,以推行区属公立医院总会计师绩效考核制度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总会计师绩效考核,不断提升综合医院管理水平和推进国家医改政策的有效落实。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