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企业“跟党一起战疫” 30家新成立企业党组织集中揭牌

2020-04-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为强化党建引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打好疫情防控战役,更好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4月15日,南山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新成立企业党组织集中揭牌仪式暨“双区驱动深圳奋进”主题党课。

近年来,针对民营经济迅速发展的实际,南山区委提出跟党一起创业的理念,推动“党建红心”“员工匠心”“企业雄心”交相辉映,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齐头并进、相融共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山区广大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展现企业担当,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市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疫情的发生也给企业自身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对此,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市区两级推出一系列惠企暖企政策措施,市委专门派驻指导服务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在了解企业困难、做好企业服务的同时,引领企业跟党走,勠力同心与企业共度难关。

“今天新成立的30家企业党组织,就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走访服务企业时企业主动申请组建的,是南山企业‘跟党一起战疫’的典型代表”。在揭牌仪式举行后,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表示,区委、区委组织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和党的建设。欢迎大家多参加区里组织的各种党建活动,多对南山惠企政策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创新等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她希望广大企业负责人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积极融入南山“3+3”战略示范工程蓝图,在扎根南山、服务深圳、参与“双区”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希望企业党组织主动作为,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加强与上级党组织沟通联系,紧密对接企业需求和党委政府服务,引领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所需要、为党员职工所欢迎、为社会各界所认同。希望企业党员在抗疫复工、生产经营和科研攻关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企业发展“生力军”,带动更多企业员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市委派驻招商街道指导服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市委大湾区办副主任曹赛先为在座人员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深入浅出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深刻内涵、重大机遇和基本经验,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大家深刻理解把握“双区建设”历史机遇、推动企业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市委派驻南山区指导服务组临时党总支书记、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李卓肯定了南山区企业为抗击疫情、经济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她表示,希望各企业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引领企业抢抓利好叠加的“双区驱动效应”,主动融入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以企业发展新成果展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好成效。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