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防线上的爱与坚守 龙辉社区基层志愿力量一线防疫暖人心

2020-0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真是感谢你们志愿者,疫情期间,为了我们居民的健康,每天都在这检测体温和登记出入信息。”20日早上,买菜回来准备回社区的赵阿姨接过正在龙辉花园北门值守的龙辉社区残疾人志愿者袁贵花递过来的疫情防护手册,感激地说。一句感谢驱散了疲劳感,更温暖了志愿者们的心。

疫情防控期间,只要没有特殊情况,袁贵花都会来到龙辉花园北门门口,和其他居民志愿者们一起站好卡口防守这班岗。“您好,进入社区请出示出入证并配合量体温,没有出入证的请用手机微信扫一扫这边的电子出入二维码…谢谢您的配合,这是防护手册,请您仔细阅读!疫情期间,请佩戴好口罩!尽量不要出门、串门!”这是袁贵花每天在卡口值守时都会说的一句话。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话,守好了社区的输入关,更驱散了辖区居民疫情期间的不安感。袁贵花的工作表现获得小区志愿者和居民的一致赞扬,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她为“花姐”。

“我们这个小区是个老小区,大部分都是老人,老人免疫力相对较低,疫情防控工作就显得格外严峻,卡口防守更是重中之重!所以,穿上这身红马甲,这班岗我就必须站好!我的腿受过伤,但是在我们这些志愿者当中,我不觉得我是特殊的,守卫社区家园是我们每个居民的责任!”袁贵花双手握拳,激动地说。

据了解,“花姐”是一个责任感很强的人,18年开始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这期间只要是社区需要她的地方,她都是第一时间冲在前面。除此之外,花姐还是社区手工艺队(公益组织)的骨干队员,一针一线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正向传递给每一个人,并多次组织手工艺义卖活动,为辖区有需要帮助的居民献爱心。

右三为袁贵花

“花姐”只是社区残疾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缩影。疫情之初,在龙辉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社区多方力量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残疾人志愿者作为其中一股特殊的力量,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们积极配合社区认领疫情防控岗位,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坚守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