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开展学校开学准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技术指导

2020-0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为做好南山区学校开学准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根据《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自4月20-23日期间,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将联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采取分组分片、定人定责的方式,专门对辖区44所中小学提供卫生专业技术指导。

此次专项活动检查,重点对各中小学的防控物资保障情况、开学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等各项制度建立情况、防控责任落实情况、校园卫生整治和“四害”消杀情况、精准掌握全体师生健康状况情况、联防联控开展情况、防控知识培训情况等,是否具体落实到位。对发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纰漏和需要完善的地方,检查组将现场提供专业技术指导。

在校园督查过程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认真对照检查项目清单,详细询问机构负责人,并一项一项的进行核验。针对学校卫生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执法人员也均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科学指导各校在疫情防控、教学环境和传染病防控等各个方面规范开展工作,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还将在开学后继续推进此项新冠肺炎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特别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传染病应急预案落实、教学环境及设施、生活饮用水管理等情况进行综合督查和指导,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