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区做了什么?港星袁咏仪点赞,还有各方感谢信纷至沓来

2020-04-21 来源:

4月16日

香港演员袁咏仪在南山某酒店完成健康观察

临别前深情感谢提供温馨服务的工作人员

还手写一封感谢信

与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们合影



工作人员接收感谢信








这封感谢信只是浪花一朵

疫情发生以来

还有不少来自四面八方的感谢信

表达了对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诚挚感谢

以及对南山区防疫工作成果的肯定




部门来信







 

湖北省洪湖市委市政府





深圳市南山区在与疫情做斗争的同时,用真情义举诠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彰显“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宝贵支持和帮助。洪湖市委市政府及95万老区人民谨向贵区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南山区的大力支持下,运用大数据技术,统筹全市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平台,建设“深i您-自主申报”“深i企-精准服务企业”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达产。这些平台的建设和取得的成效,得到了南山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专此致谢。并诚请继续支持我市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入深车辆联合检疫工作领导小组





南山区高度重视入深车辆联合检疫工作,区委书记王强亲自部署,区长黄湘岳主抓落实,区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前往联合检疫点督导检查。自1月25日入深车辆联合检疫工作启动以来,南山区坚持全市一盘棋,先后设立3个联合检疫点,检查车辆99万辆次,排查人员171万人次。全体参战人员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历时50个昼夜,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为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此,我们向贵区及贵区全体参战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在疫情伊始,也是疫情防控工作最困难、最紧迫的关键时刻,南山区桃源街道党工委、大学城社区工作站的相关同志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第一时间主动与我校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联系,及时传达市、区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主动为我校解决实际问题,为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信心和坚强的后盾。在此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深圳韩国商工会致谢南山外事服务队伍





今年3月,境外疫情输入性风险不断加大,又正值在深韩国籍居民入境高峰。国内疫情刚得到缓解,又紧锣密鼓地开展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南山外事服务队伍积极作为、主动靠前,在分流疏导、转运安置以及隔离期间做好语言支撑,加强引导,最大程度消除入境来深韩籍人士的不安情绪。深圳韩国商工会对南山外事部门细致的安排、耐心的解释、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企业致谢








 

深圳市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2月以来疫情逐步好转,我司响应国家“复工复产”号召,积极准备相关工作。当时我司滞留湖北地区员工人数多、位置分散、协调难度大。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我司一起商量制定湖北员工“点对点”返深工作方案,主动联系市人社局协调安排专列接回员工。项目期间,时间紧迫、对接繁杂、困难重重,南山区人力资源局热心服务,细致周到,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在此衷心感谢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对腾讯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贴心呵护!





 

乐普智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医疗器械公司,我司核心产品红外额温计是防控第一关口的必备物资。疫情遇上全国皆休的春节假期,我司红外额温计生产原材料储备不足,严重短缺。正当焦急如焚的时候,南山区委区政府在王强书记的带领下,火速整合各方资源,解决复工复产审批,跨界协调上游供应商复产,让我们能在第一时间加班加点赶出防疫物资支援抗疫一线。这场抗疫攻坚战中,我们能一直坚守到春暖花渐开的日子,要特别感谢南山区委区政府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因为有了你们各方面的鼎力支持和帮助,我们才能克服重重困难,开足马力、扩大生产,扛起了防疫物资供应大旗,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雅昌文化集团





在南山区委区政府应对“企业复工复产措施”的政策指导下,雅昌和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进行了精准对接,有效地缓解了雅昌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在此感谢区委区政府在疫情期间,为辖区企业提供切实的政策性支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雅昌将继续努力,发挥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司一直对滞留湖北的员工十分关切,员工也迫切希望能够尽早返岗。南山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特别是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在得知我司的困难后,立即组织安排了“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车服务,顺利接回了65名滞留湖北的员工。南山区人力资源局的高效运作、精心安排、周到考虑给员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歌诗达邮轮船务(上海)有限公司





4月6日,“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在深圳附近海域巡航,船上一名印度尼西亚籍男性船员突发心脏部位不适,急需登岸治疗。深圳市指挥部紧急协调,市卫生健康委、南山区指挥部办公室积极做好医疗救治安排,保障患病船员在第一时间顺利入境深圳并抵达医院。该公司向市指挥部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居民心声






 

境外返深人员与防疫工作人员心连心




连日来,南山医学观察酒店一线工作人员收到许多医学观察对象的特殊纪念品。一句句动情话,一件件小礼物,记录下他们在南山“五星级酒店”的难忘之旅,饱含着他们对南山防疫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白玉兰酒店防疫工作人员收到返深人员的感谢信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可爱的小女孩用稚嫩的童声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威尼斯邮轮乘客致信感谢大爱深圳


1月26日,搭乘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抵深,因有重点地区旅游史、居住史和接触史而集中进行医学观察的148名乘客,从2月2日起开始陆续解除医学观察。


“疫情虽然无情,但我们又很幸运,谢谢负责任的深圳各级部门以及各位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2月3日上午,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解除医学观察乘客赵性初,在离开酒店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动地说。



 

居家医学观察者为街道送上感谢信


1月21日,李女士一家四口到从武汉飞往国外旅游,1月27日途经深圳,原打算回武汉,不料因疫情防控,武汉市交通要道实行交通管制,他们来到南头街道求助,街道办得知情况后立刻将其一家安置到指定医学观察点进行观察。


医学观察期间,南山区卫健局派出医护人员24小时驻守,测体温,保障健康,同时配了机器人送餐,一日三餐热饭热菜送到房间;疾控中心也派出专人负责消毒、流调,确保卫生安全,周到完善的流程和人性化服务让他们倍感温馨。



“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只能求助。南头街道工作人员总是说放心,我们来处理。我们反复感谢,他们却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隔离疫情,不隔离爱。这个冬天,街道工作人员用他们温柔的话语、高效的行动,让我们安心、温暖。”李女士感动地说。


 

外籍居民为“南山温度”点赞


南山外事专干、涉外社工和国际志愿者“三支队伍”良好的沟通、人性化的服务,得到外籍居民的充分认可,大家对“南山温度”纷纷点赞。








海外飞鸿




 

意大利都灵市市长致信感谢南山企业


近期一封来自意大利都灵市市长Chiara Appendino的致谢信曝光,致谢对象是大疆创新行业应用。Chiara Appendino女士代表都灵市政府和全体都灵人民,对大疆提供的无人机技术和设备支持表示感谢,点赞大疆的热心慷慨和雪中送炭。




一封封感谢信

写出社会各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和理解

是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最好的肯定和鼓励

南山区将继续毫不放松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不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