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引领 天健隧道五支先锋队伍整装待发

2020-04-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肖燕鹏)为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巩固和深化党建经营融合发展,深圳市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近日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全体党员、部门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李晋主持。

会前,公司党支部委员、安全主任杨勇原文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新时代的一项重大课题。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造成的意识形态风险以及如何防范规避,各党员、项目负责人展开了专题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

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李晋通报了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宣读了2020年度党建创新工作方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公司宣传工作管理办法等。

为推动党建经营相互促进、融合发展,隧道公司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以及《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要求,制定了《深圳市隧道工程有限公司2020年度党建创新工作方案》,突出党支部“七项职能”,以构建党建“1+5+1”体系为抓手,在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础上,组建“五支先锋突击队”:一支由党员领衔的业务攻坚队伍,统筹负责技术攻关、业务指导等;一支由党员领衔的文化宣传队伍,统筹负责公司文化建设、对外品牌宣传等;一支由党员领衔的内部培训队伍,统筹负责后备力量培育、人才梯队建设等;一支由党员领衔的志愿服务队伍,统筹负责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形象等;一支由党员领衔的安全风纪巡检队伍,统筹负责安全质量、作风纪律建设等,促进资源整合、力量汇集、作风优良、保障有力,有效推动公司在非开挖施工领域(长距离、大管径、全断面硬岩等复杂地层顶管穿越工程)走上自购设备、自有产业工人、自主操作施工发展之路。

就如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胡鹰志要求,一要做好规定动作不走样。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把“软”任务变成“硬”指标,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德能勤绩廉”干部考核内容中,并作为评价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二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日常监控。要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并反馈舆情民意。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舆情民意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进行引导,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汇报、早安排、早处理。三要加强网络舆情管理。要站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对网络谣言、负面炒作、攻击渗透等各种网络乱象,及时引导员工要用正确的思想、准确的认知,来对待网络上负面舆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胡鹰志强调,要持续发挥党建领航作用,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健全公司制度、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新时代隧道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是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直面党建工作面临的诸多挑战,统筹处理好认识提高与能力提升、理论指导与实践创新、单项融入与系统融合的关系,切实肩负起引领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二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坚决当好国企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三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党组织最信赖的干部。我们都是党领导下的干部,要把向党组织靠拢作为我们的行动标杆、把成绩业绩提升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推动党建和生产经营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四要同心协力,共同发力,打造基层党建品牌。今年的党建创新工作方案和目标都非常明确,既是打造党建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量,大家务必压实责任,抓好落实。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