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住建群英谱丨做足暖,立足实区住建局下沉干部勇担使命驰援社区

2020-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梓安)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南山区住建局领导干部带着前期在物业小区抗疫的丰富经验下沉到社区,驰援一线,勇担辖区疫情稳控工作,协携手街道共同守护居民安全。

张京华:做足暖,一线人员的辛苦都看在眼里

因具备前期物业小区抗疫丰富经验,张京华被抽调至珠光社区,主要负责社区整体防疫指挥工作。刚到社区,正值重点疫区人员陆续返深高峰,卡口工作是疫情防控的第一关,来不得半点马虎。在工作要求上,她一再要求换岗的同志们一定要做好工作交接,新交替人员在注意自身防护的同时,尽快熟悉卡口的工作职责。尽量在严格依据工作指引操作的前提下,把措施执行得更周密一些,确实将“第一关”守好守实。

张京华对新交替的值守人员进行培训指导

“除了我,社区还有很多来自各方的志愿者和下沉社区的机关人员,他们日以继夜轮流值班守护社区,所有的辛苦我都看在眼里,切身体会。”

张京华十分关注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经常到各个卡口和服务点沟通慰问。“没有什么不同,我也是一线工作者”,身为指挥组的一员,她常到企业了解复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为复工企业送去防疫物资,跟随检查队伍到三小场所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情况。

黄思光:立足实,位其岗尽其责绝不松懈

“我们是白石洲旧改搬过来住的,已经跟房东签了合同,让我们进去吧。”南头古城东门卡口处,一家四口人站在登记处要求放行。黄思光在检查完四人行程及身份信息后逐一进行登记,登记间隙,心细的黄思光发现四人中的老人因为天气炎热把口罩拉下透气,立即提醒并要求其重新戴好。

一家四口“落户”南头古城

3月,疫情形势有向好趋势,南头古城内因送餐需求大,已开放外卖进入,但对于非住户人员还是严禁进入。“疫情最困难的时刻,大家都能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疫情得到控制真的很庆幸,但我们一线工作者从没想过松懈。可是部分附近的居民开始嫌麻烦,认为防控过渡影响日常生活,吵架、闯关、吐口水的事情时有发生。”

黄思光对出入人员进行指导登记

疫情一日没过,黄思光表示卡口工作绝不会松懈,肩上的责任也不会卸下。虽然能做的事情很有限,但在其岗尽其责,绝对不会因为疏忽让辖区辛苦防疫换来的成果付之东流。

3月15日,黄思光接受组织安排,调往丽湖社区加入“三人”指挥小组,协助丽湖社区开展全面防疫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

疫情不退,担子不卸。 张京华、黄思光两人现在仍活跃在一线,与街道社区一起稳控辖区防疫大局。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