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住建局召开协调会推动辖区5G基站建设

2020-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梓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远程教育、在线医疗、网络视频等新兴需求快速扩张,互联网应用不仅在满足人们正常生产生活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逐渐成为社会创新发展的“引擎”。4月23日,南山区住建局协同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邀请中国铁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万科物业、招商局物业等企业单位一同召开南山区5G基站建设协调推进会,加快推进我区5G基础设施建设和5G产业发展。

据了解,5G站点建设在区住建局、物业服务企业的积极配合下,已取得较大进展。物业服务企业在会上表示将会积极配合运营商进场,并做好基站建设宣传工作。同时,希望运营商能够指定专人对接各物业服务企业,提供具体建设方案和关于解释基站辐射符合国家标准的宣传片,方便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小区业主、业委会间的宣传、解释工作。

区住建局在协调会上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必须高度重视5G基站建设任务,积极配合运营商做好进场勘察、基站选址等工作,同时加强对小区业主的5G知识科普,减少业主对5G辐射的担忧,降低业主对5G建站的抵触心理,提5G站点物业准入的成功率。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希望物业服务企业和运营商能在区住建局的推动 下,共同做好我区5G基站的建设工作。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