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保障辖区内儿童健康 第一季新生儿死亡评审会在南山妇幼召开

2020-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吴思晗)为加强南山区5岁以下儿童及新生儿死亡原因分析与监测,近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召开了南山区2020年上半年5岁以下儿童死亡评审会及第一季度新生儿死亡评审会。

参加评审会的专家分别来自该院及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蛇口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医院、深圳大学总医院的南山区五岁以下儿童及新生儿死亡评审专家组成员。评审会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箴主持。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副主任谢雨芳首先对上半年度南山区5岁以下儿童死亡情况进行汇报总结,随后由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专家李晓东、深圳大学总医院专家余加林分别对两例死亡病例进行介绍,在场专家根据病例情况展开了细致、专业的讨论与分析,围绕死因及社会、医学问题给出了各自的评审意见。

开展南山区死亡评审工作可以掌握辖区内5岁以下儿童及新生儿死亡监测工作现状,以及发现需要加强与改善的社会、医学问题。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保障辖区内儿童健康,降低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