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一线职工 展现工会力量 南山区总工会庆“五一”近60场活动将精彩上演

2020-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沈亚红)4月28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充分表达南山区委区政府对奋战在防疫抗疫一线广大职工的关爱,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区人大常委委会主任饶红蕾,区政协主席陈军等区领导分别率四套班子领导和区直相关部门、八个街道党工委负责人等先后慰问了多个医学观察点工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送去了全区人民最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不畏艰辛、坚守一线、筑牢防线,展现了南山干部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为南山区疫情形势持续好转贡献了基层力量,也贡献了宝贵的智慧。

随后,王强带领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等领导,来到高新园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出席了由区委区政府举办,区总工会承办的南山工会庆“五一”“关爱一线职工,展现工会力量”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街道总工会主席,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劳模、优秀青工、职工代表等。

启动仪式在开场视频“我有我力量,劳动最荣光”中拉开帷幕。王强代表南山区委、区政府向辛勤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为南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充分肯定了2019年区总工会所取得的主要成绩,特别赞扬了,在今年以来的抗疫斗争中,区总工会按照区委决策部署,带领广大职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护一方平安,谱写出一首首同心克“疫”的赞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南山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他重点围绕“暖心”、“关爱”、“力量”三个关键词提了几点意见。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务必把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增进内心认同、真心拥护;务必把职责落到点滴关爱里,增进权益保障、成果共享;务必把榜样放到引导促进中,增进劳动创造、拼搏奉献。

来自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系统研究技术经理,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候选人李双双讲述了如何发扬劳模精神,努力打造国际一流产品的奋斗过程。由南山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职工、企业职工、劳模、优秀青工等代表表演的诗朗诵《我有我力量,劳动最荣光》,歌颂了南山区各行各业的抗疫人物的先进事迹。与会领导向区下派干部,社区、卫健系统、公安系统、应急系统等工作人员,健康驿站服务人员代表及心理咨询师、顺丰快递小哥代表等送了鲜花和慰问物品。

王强等领导还还参观了南山工会深圳湾大食堂并予高度评价,称赞工会以职工为中心,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的工作思路很好。

区领导的慰问和关心,极大地鼓舞了全区广大职工,也掀起了我区开展“五一”系列关爱职工活动的高潮。据悉,“五一”期间,南山区总工会将联合各街道总工会、区总直管工会开展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系列活动近60项,包括慰问抗疫一线人员、奖励暖心礼包、开通暖心热线、上线防疫知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发布慢性病防控科普讲座视频、开展公益活动、开展“劳模大使”行动、户外徒步活动、摄影作品征集,开展云送餐、云培训、云运动、云服务等等,活动内容精彩纷呈,组织形式灵活多元,将为全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盛大的文化体育盛宴,大大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强调:南山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斐然,凝聚了全区上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更是倾注着以“创新工匠”和“优秀青工”为代表的广大劳动者们的开拓创新与奋勇拼搏。她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将“五一”系列关爱活动做实做细,让广大职工充分感受南山发展变化,共享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家园归属感,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