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卫生监督所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岑锦秀)为深入宣传贯彻 《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增强劳动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2020年4月28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疾病防治控制中心在百旺信工业园区开展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活动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为主线,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活动主要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同时结合防疫知识的宣传,贴合企业复工复产实际需求。本次宣传周活动期间,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利用微信为媒介,普及推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知识、《职业病防治法》及职业健康等宣传教育内容;同时现场派发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折页、海报,张贴并派发到各厂企开展宣传学习。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企业日常工作过程中对职业病的重视程度,也使劳动者增强了职业健康自我防护和维权意识,推动用人单位切实履行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健康权益。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