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宣传部召开内控和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会

2020-04-29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戴洁)4月29日上午,南山区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培训会,学习传达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国安知识、内控管理和预算绩效管理相关精神和内容。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参加培训会。

内控工作是从严治党、依法治国、规范权利运行、防治腐败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加强内部控制工作,提高自身“免疫”功能,是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的治本之策,对于提高单位管理水平、改进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建设服务型政府都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宣布成立南山区区委宣传部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小组,由廖子彬担任部长,推进部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有助于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会议学习了《南山区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相关内容,指出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性和总体目标,表示将继续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监督问责机制,并建立各项保障措施,助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在南山区落地见效。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国家安全知识百问》文件相关内容,传达了《关于三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的通报》。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