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劳动者更美!南山发起“暖工”总动员,向他们致敬!

2020-04-29 来源:创新南山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给大家送祝福啦!

向辛勤奋战在

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

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向长期以来为南山经济社会发展

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昨天,南山区表彰了

各行各业抗击疫情的先进模范人物

4月28日下午

南山区庆“五一”“暖工行动”

暨南山工会“关爱一线职工,

展现工会力量”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在高新园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开幕

本次活动由南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总工会承办

△庆“五一”系列活动启动现场。

王强出席仪式并讲话

过去一年,区总工会及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升技能、维护权益、促进和谐、普惠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疫情发生后,区总工会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战役”,贡献了南山职工的智慧和力量。

王强要求,区总工会做好“暖心”服务,把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让每一位职工都能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做好“关爱”工作,在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的基础上,构建好和谐劳动关系,特别关注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农民工等群体,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好榜样的力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风尚蔚然成风。

王强希望,全区广大劳动者,要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区领导王小蓉、路玉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街道总工会主席,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劳模、优秀青工、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

王强等领导向下派干部

社区、卫健系统、公安系统、应急系统等

抗击疫情优秀工作人员

健康驿站服务人员代表

及心理咨询师等送了鲜花和慰问物品

△南山区领导为先进模范人物颁发荣誉证书、献花。

荣誉表彰,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肯定

也体现出南山区工会对一线职工的满心关怀

下面一起来看看

咱们南山先进模范的风采吧

李双双

全国劳动模范候选人、新时代女性展现新风采

李双双,毕业于清华大学,目前系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系统研究技术经理。2014年-2019年,她连续获得深圳市、广东省、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第三届杰出工程师青年奖,是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候选人。

启动仪式上,她讲述了自己如何发扬劳模精神,努力打造国际一流产品的奋斗过程。

△王强与李双双(右一)交谈,了解她的工作情况。

在启动仪式上

南山区抗疫一线代表

还表演了诗朗诵《我有我力量,劳动最荣光》

歌颂南山区各行各业抗疫人物的先进事迹

△代表们以诗朗诵的形式歌颂南山区各行各业抗疫人物的先进事迹。

现场还播放了短视频

内容主要反映各街道健康驿站的

医护人员、大堂经理、服务员、

厨师、志愿者、心理咨询专家等

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良好精神面貌

和夺取抗疫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

这个盛会

是南山区抗疫一线代表

给自己最好的节日礼物

这个五月

南山还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

为广大一线职工送上满满祝福

“五一”系列关爱慰问活动

★★★★★

“五一”期间南山区总工会等部门将开展一系列关爱慰问活动,包括:

○慰问抗疫一线人员

对象为健康驿站、社区、园区和小区卡口、交通路口等一线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工,复工复产企业的一线职工等;

○开展“劳模大使”行动

挑选全区来自疫情冲击较大行业的劳动模范、创新工匠、优秀青工担任“劳模大使”,策划形象代言系列活动,传递共克时艰、提振士气正能量。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行动

★★★★★

同时,区总工会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行动:

○提供政策宣传服务

以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交流群为平台,通过推送最新防疫资讯、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等内容,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法律、安全生产等服务;

○“云送餐”保障职工用餐安全

通过“云送餐”为园区复工复产企业职工提供就餐服务,针对企业集体订餐需求,提供工会大食堂配餐服务,直接配送至企业;

针对园区个人就餐情况,依托园区物业便民APP,协调工会大食堂方提供线上外卖服务,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保障职工安全卫生就餐等。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发现了

咱们南山区

对于一线职工的关爱是非常重视的

○去年以来,南山区总工会强力推进区内880家百人以上重点企业组建工会(已建会847家),建会率创历史新高;

○劳动关系领域和谐稳定取得显著成效,获“深圳市诉调对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连续举办14届南山优秀青工评选和青工文化节,打造了关爱职工的靓丽品牌;

○首次开展十大创新工匠评选,社会反响强烈;

○打造了高新园区服务职工“党建+群团”深度融合品牌,荣获市总工会红旗单位;

○涌现出研祥、奥比中光等一批先进集体和黎明华等一批先进个人,获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状和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通过一系列努力

全面营造了“党委政府信得过

工会身影时常见

精准服务感受深

职工维权靠得住”的良好局面

致敬劳动者

“暖工”总动员

希望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

最后:祝大家“五一”节日快乐

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来源:蛇口消息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南山在行动

往期精彩推荐

1、下一个南山文化新地标,是她是她就是她!

2、家住南山的美国小哥刷屏了,新华社给他拍了条短视频

3、@南山人:快来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共同建设大美南山!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