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南山好青年”十强C位出道

2020-04-29 来源:南山共青团

南山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

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创建

就有了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今天下午,在深圳湾创业广场

2020年新时代“南山好青年”十强

诞生了!!!

经过长达两小时的精彩角逐

这个激动的时刻终于来了

2020年新时代“南山好青年”推选活动

4月29日,2020年新时代“南山好青年”风采展示会在深圳湾创业广场党群服务中心2楼举行,经过演讲展示及评审推选,洪才德、徐丹、卢晓芳等10位青年脱颖而出,当选为2020年新时代“南山好青年”。黄冠、刘良斌、刘常青等10位候选人获2020年新时代“南山好青年”提名奖。

本次活动,自4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便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260余名不同领域的优秀青年报名参与,在网络投票阶段,访问量超过65万人次,投票累计近14万。

为鼓励南山青年们向上向善

争做南山好青年

为南山青年树立榜样

在此次活动中,团团特意为抗疫英雄增设了

2020年新时代“南山青年榜样”奖项

深圳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李多云

获此殊荣

2020年新时代“南山青年榜样”

李多云

协和深圳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

主动请缨赴武汉援助。2月9日,由1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深圳首支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她奔赴“主战场”,代表深圳医疗队医生首次进入武汉方舱医院,成为第一个进舱的深圳医生。

在活动现场

李多云医生一走上风采展示台上,一开口

团团就酸了鼻头

小小的身躯,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面对疫情,她用自己的专业

为自己穿上“最强铠甲”

勇敢地踏进方舱医院

从她身上,团团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关键时刻,你和你们,

成为了能让国人依靠的一座山。”

团区委书记金翠为李多云医生颁发“南山青年榜样”奖

除了李多云医生这位“南山青年榜样”

从264位报名的南山青年中脱颖而出的

20位“南山好青年”

纷纷走上风采展示台,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

展示当代南山青年的风采

弘扬青春正能量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

医生、教师、社工、民警、

创业者、公益人士

还有环卫和科研工作者

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燃烧青春,贡献才华

他们的经历或大或小

但每一段都让团团深感佩服

没有惊天动地

却每一句话、每一件事都说进了心坎里

让团团三度泪目

“南山好青年”精彩发言

毕业于北大的90后研究生宋晓,作为南山一家科技公司的研发总监,从大年三十那天开始,率领团队奋战九个日夜攻克科技难题,完成非接触智能语音HIS系统研发,并顺利交付给武汉火神山医院。她说,“在产品交付的那一刻我哭了,产品保护了一线医护人员免受病毒侵害,我实现了自己科技抗疫的梦想。”

深圳市另起一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洪才德,自称是“农民的傻儿子”,他创办扶贫公司,打造了“醒狮山”扶贫品牌,四年来先后承接连平县四个村庄产业帮扶项目,兜底保障213户贫困户约700人脱贫任务。他说,“想为父老乡亲做更多。”

来自南山区文理实验集团文理二小的音乐老师胡悦,更喜欢被称为少先队辅导员,她说,“我想用奋斗和青春帮孩子们种下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红色血脉,引导他们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接下来,团团将带着你们一起揭晓

2020年新时代“南山好青年”当选名单及

2020年新时代“南山好青年”人气奖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2020年新时代“南山好青年”

徐丹

深圳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设施管理科科长

19年党龄的她主动请缨,取消休假奔赴一线。连续50天,无论寒风冷雨还是白天黑夜,始终坚守在广深高速南头防疫检查点一线,合力检查车辆60多万台,人员100余万。成为一名城市的“守门人”,其事迹被电视台,电台,报纸等,深圳各大媒体广泛报道。

蔡坤海

南山分局南山派出所副科级警官

通过警务室搭建社区调解平台,调动社区多方力量组成调解队伍,实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的目标,其工作经验被评为”南园模式“,在多地广泛推广借鉴。曾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深圳市公安局“十大马天民式民警”、新时代南粤民警之星提名奖等荣誉。

王凯

香港国际青年创客联盟理事长,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会长,曾任香港城市大学校董

致力于全新全意为青年服务,促进粤港澳科创合作。举办创新创业活动百余次,合作共建7个粤港澳青创基地,提供港澳青年服务1000余人次。搭建粤港澳高校、政府、金融机构平台,争做一位“港澳青年服务员”。

宋晓

北大研究生毕业,北科瑞声研发总监

大年三十逆行率领团队奋战九个日夜攻克难题,完成非接触智能语音HIS系统在火神山医院研发交付,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如期投入使用做出重要贡献,受到中宣部学习强国报道。

郭晓乐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

专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成功研制出国内第一台TETRA数字对讲机终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大运会,亚运会等大型赛事安保工作保驾护航。个人拥有8项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

洪才德

深圳市另起一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

2016年创办南连农业,打造“醒狮山”扶贫品牌,先后承接连平四个村庄产业帮扶,兜底保障213户贫困户约700人脱贫任务。

胡国庆

北大博士、博士后,深圳5G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广东百名博士创新人物,深圳高层次人才,获国际奖四项,国家奖八项,省市奖十项,并被《新闻联播》报道。

付志鹏

鹏城实验室科研工作者,博士

有十多年的军事科研经历,参与多次军事课题和产品的研发工作,多次获得嘉奖。亲自入美参演“环太—2014”及赴南太四邦行人道主义医疗,建全国最大最全国产ARM平台,为177家企业,200多系统提供930多台次迁移适配服务,创造上亿经济价值。

胡悦

南山文理二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十年如一日投身少先队工作,完成全国少先队”十二五“课题。荣获广东省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第一名)等荣誉。于2019年4月荣登全国《辅导员》杂志封面及专访人物,其创编的队前教育情景剧作为深圳市少先队特色项目进行推广。

卢晓芳

南外文华学校英语教师

主持4项国家市区课题,公开课及讲座20余节,论文16篇,开发编写7套刊物。获全国英语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省"一师一优课"优质课,区英语教师基本功一等奖。

其中,来自深圳交通运输局

南山管理局设施管理科科长徐丹

荣获2020年新时代“南山好青年”人气奖

2020年新时代“南山好青年”提名奖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2020新时代“南山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束了

但活动传递出来的正能量将激励着

更多南山青年

“南方有座山 一张青春的脸

山下有个湾无数寻梦的眼

山海之间心生波澜

薪火相传山花开遍

... ...”

●2020年新时代“南山好青年”推选活动网络人气投票开启啦!

●南山全球云购“南山行”开启了,区长现场“云购”请市民喝奶茶

●袁咏仪:我在深圳“毕业了”!

●别抢打蛋器了!拍创意短视频赢奖金,快来!

●GDP第一!“高富帅”南山十大网红商圈美食榜出炉,一个没去过算我输!

●快报名!脱口秀演员、职业规划导师来袭~团团这波活动很“硬核”!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