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水务局领导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0-04-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张佳鸿 陈丽群)4月28日至30日期间,南山区水务局领导班子兵分多路前往河道、南山水厂、排水管网等地进行现场安全检查,要求责任单位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在“五一”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安全生产巡查检查,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image.png

4月28日下午,南山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白芒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水质保障部分)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了解工程进度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现场,检查组一行仔细查看了该工程有限空间作业实时监控,听取了管理人员关于盾构机作业原理及工程特点、有限空间作业和始发井建设方案规划与进度等工作汇报,以及提出的有关措施建议。

据介绍,白芒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水质保障部分)是南山区水质保障重要的“运河”工程。目前该工程正在实施明渠二期拓宽及隧洞盾构掘进工作,截至4月28日已施工约335米。

听取汇报后,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对施工方采取的施工措施和取得的进展成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继续加强项目管理,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危险品使用、工程爆破等安全工作,认真规范执行保护地下电缆、水土保持、交通出行等施工作业要求。要密切关注项目资金运行情况,落实资金保障,确保项目施工顺利进行。

image.png

4月29日,南山区水务局领导班子还带队在南山区南山水厂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强调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在防范疫情的同时,要加强化学物品安全管理,做到每日巡查;要做好内部消防安全保障工作,按照省市相关指引使用、储存酒精,并做好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要做好“五一”假期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实行全天封闭式管理,防范无关人员进入厂区,如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

 image.png

4月30日,区水污染治理中心主任带队对河道、水闸、 泵站、排水管渠等防汛防风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运维单位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五一期间加强值班值守,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设施运行安全。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