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管提质增效 南山区召开2020年一季度政府采购工作例会

2020-04-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念 通讯员 尹光娟)为进一步加强南山区政府采购管理,强化采购制度建设,提升采购质效,4月29日下午,区财政局会同区采购招标中心在爱心大厦1520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南山区政府采购工作例会。南山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等12家区直单位和街道办事处分管政府采购工作的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采购招标中心主任贺耀坚主持。

会上,区财政局解读了 《南山区2020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和《深圳市政府采购评标定标分离管理办法》,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落实放管服工作措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征求了《南山区政府采购预选采购管理暂行办法》修订意见,确保预选采购政策尽快落地执行,完善政府采购管理业务流程,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随后,南山区采购招标中心、南山区企服中心介绍了关于落实区领导优质企业优质产品批示的相关工作。会议认为,扶持优质企业优质产品是一项全区性的重点工作,需要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推进。

针对今年的政府采购工作,区财政局从“宣传引导、用好政策、加大处罚、确保效果、完善制度、加强监督”24字入手加强规范,并作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领会,适应变化。今年政府集中采购标准、评定分离政策都有不少新的变化,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新的文件、弄懂吃透,共同做好采购工作;二是加强监管,提升质效。今年,区财政局和区政府采购及招标中心计划抽取部分采购单位、代理机构和预选库项目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加强监督检查,共同营造良好的政府采购优良秩序和环境;三是持之以恒,强化内控。政府采购工作离不开各采购单位的支持,希望各采购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尽早启动采购工作、加强履约验收管理、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把好政府采购关口,维护政府采购良好秩序。

最后,会议要求:一是政府采购工作政策性非常强,各采购单位应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学习新的政策要求,将会议精神传达给班子成员和主要负责人;二是政府采购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各单位要加强合作沟通和培训力度,进一步构建全区采购一盘棋的格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指示精神及工作部署,扎实做好今年的政府采购工作;三是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区纪委监委将引入高科技手段加强政府采购监管,采购链条上的各部门应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能力,确保政府采购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