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 南山团团的“五四”系列活动,快来参与吧~

2020-05-04 来源:南山共青团

人逢喜事精神爽

最近团团可真是好事连连

2020年新时代“南山好青年”推选活动

2020年新时代“南山好青年”推选活动圆满成功

评选出

1名2020年新时代“南山青年榜样”

10名2020年新时代“南山好青年”

1名2020年新时代“南山好青年”人气奖

10名2020年新时代“南山好青年”提名奖

“青年之家”启动仪式

“青年之家”也正式启动

青年人身边的共青团“门店”

“最美抗疫青年”主题文学创作活动

团团、区青联和华阅文化共同联合举办的

“最美抗疫青年”主题文学创作活动

历时一个月

联合多名网络作家从300多名抗疫青年中

挖掘他们抗疫背后的故事,撰写成书

在五四之际正式上线鲸鱼阅读APP啦~

五四青年节 设计不设限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五四”精神

展现当代设计师的精神风貌

增强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南山团区委指导下

设计本联合SIID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

准备了一场大咖设计师对话青年设计师的

线上交流专题活动

希望青年设计师们发扬五四精神,敢于担当时代责任,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乘着南山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时代东风,以青年人鲜活的思想、独特的思维,创造更多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色的作品,为打造世界级艺术殿堂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南山共青团将进一步打造有利于青年成才发展的服务生态体系,让更多来南山创新创业的青年有信心,助力青年朋友们成就人生梦想,开创美好未来。

除此之外,今天团团还给大家带来了

128场形式多样、方式多元的

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南头街道团工委

“画”出你心中的抗疫英雄

活动内容:南联社区开展了“画”出你心中的抗疫英雄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创作活动,讴歌战斗在一线的抗疫战士,表达自己的敬意和祝福。

活动时间:4月25日

“文化力量,青春续航”五四青年定向越野活动

活动内容:以“文化力量,青春续航”为主题。主要是通过趣味团队游戏,结合南头街道的历史标志建筑地文化,来展现南头街道辖区广大团员青年的人文活力好风采,焕发街区新动力。还有还有表彰一批抗疫青年,彰显优秀青年的模范作用。

活动时间:4月26日

南山街道团工委

“最美青春·我的战役情”主题分享活动

活动内容:组织辖区优秀青年代表讲述南山青年抗疫生动故事和先进事迹,着力宣传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时代担当,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以优秀团员青年典型为模范,展现青年奋斗风采,进一步传承好五四精神。

活动时间:5月

西丽街道团工委

“疫情防控知识竞赛”五四青年节活动

活动内容:举办“青春绽放活力”青年节,意在加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协作的团队精神,让委员、社区青少年年进一步互相了解与交流,并体会作为团委人员应具备的相关能力及素质,提高组织、沟通、团结、应变和领导等能力。

活动时间:五四期间

沙河街道团工委

沙河街道“五四青年节”暨青春共筑防疫长城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结合“行走南山”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团员按照规定路线打卡,清理沿路垃圾,让青年进一步了解沙河、爱护沙河,在青年团员微信线上分享活动经历、健康生活方式等。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慰问一线防疫青年工作人员,带领青年团员了解防疫一线工作,学习疫情防控人员先进事迹。街道组织辖区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从参与活动青年中抽取幸运青年发放奖品。广泛持续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进一步促进青年团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活动时间:5月8日

DIY咖啡青年减压活动

活动内容:高发社区“青年之家”结合自身定位,依据各企业青年不同领域需求,以线下手工DIY咖啡的形式,舒缓企业青年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的情绪,关注企业青年职工。进行小型交流会,拉动园区企业青年互动和交友。活动人数预计25人。

活动时间:5月15日

蛇口街道团工委

最美抗疫青年

活动内容:开展线上形式为主的“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战疫”闪亮照片,充分营造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浓厚氛围。

活动时间:4月27日至5月15日

“防疫无国界,最美深圳湾”

活动内容:深圳湾社区计划开展“防疫无国界,最美深圳湾”活动,收集各物业防疫一线青年工作人员的事迹(一张照片和一段介绍),社区将收集到的事迹进行汇总编辑,在社区内进行宣传。把他们的防疫事迹传播给居民,让他们无私的精神能传递到每个角落,弘扬平凡生活中的正能量。

活动时间:4月20日至4月30日

招商街道团工委

“揣创新之梦 与时代同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举办“揣创新之梦 与时代同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通过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体验深圳创意之城的文化氛围,既激发青年的爱国情和自豪感,又鞭策青年人努力向上。

活动时间:5月

粤海街道团工委

“新青年不一YOUNG”五四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为激励和引领南山区各界青年,弘扬青年人的责任担当精神,举办“新青年 不一YOUNG”五四主题活动,为粤海街道新成立的8个“两新”团支部、6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青年之家”启动仪式和职业规划导师分享会。

活动时间:4月30日

桃源街道团工委

“活力三区,青春抗疫”青年说

活动内容:联动桃源三区的青年党员、白领、师生、社区工作者等群体,以圆桌论坛的形式,针对时下社会热点开展讨论,激发青年智慧,贡献青年力量。引导桃源辖区居民线上观看,号召广大青年居民参与,增强社会责任感。

活动时间:5月

公安系统团工委

评选南山分局抗疫期间优秀共青团员

活动内容:评选分局抗疫期间优秀共青团员并表彰,报区团委为区抗疫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

活动时间:4月8日

卫健系统团工委

开课啦——听援鄂英雄讲故事

活动内容: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李多云一直坚守在医院的发热门诊和感染科病房。期间,她第一时间报名,并成为深圳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系南山唯一一位援鄂医务人员。到武汉后,她作为广东医疗队第一梯队成员进入方舱医院支援。近日,经广东省委组织部批准和深圳市委组织部同意,南山区委决定接收李多云为预备党员。为此,医院团委将开展开讲啦——《听援鄂英雄讲故事》活动,组织医院团干、青年团员、青年志愿者、医护学生聆听讲座,并现场进行互动。此举将有效弘扬医者正能量。

活动时间:4-6月

蛇口网谷团工委

“奋斗新时代  网谷正青春”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蛇口网谷团工委联合招商物业团委开展“奋斗新时代  网谷正青春”纪念活动。通过手势拼图,最终呈现“1919、2020、5.4、网谷、青春、奋斗”等字样进行展示。

活动时间:4月23日-5月4日

社会组织团工委

南山区社会组织团工委五四青年节活动

活动内容:通过五四青年节举办联谊活动为契机,使各个支部团员随机组成任务小组,并向小组发布特定任务内容,期望以此种方式建立起青年团员新的沟通纽带,在整个徒步、答题、任务中达到提升青年团员间的凝聚力这一目的。

活动时间:4月24日

教育系统团工委

“燃青春,正自律”

活动内容:以“燃青春,正自律”为主题,举行“自律之星”评选活动,通过演讲的形式,加强南外学子的自律观念,注重培养学生的“自控”能力,同时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人的青春热情

活动时间:4月底5月初

“树典型 学模范 争先进”五四表彰会

活动内容:开展“优秀共青团员”、“五四红旗团支部”、“最美松坪少年”评选表彰活动。

活动时间:5月6日

团团佩服各系统团工委的有才

活动不仅丰富

而且趣味十足,线上、线下结合

更多活动可识别二维码查看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团团化身“南”朋友,带你“山”里走一走!

●“南山好青年”打Call“南山好智造”,这样的“带货天团”谁不爱?

●又有启动仪式!这回是谁“申请加入群聊”?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南山好青年”十强C位出道

●南山全球云购“南山行”开启了,区长现场“云购”请市民喝奶茶

●袁咏仪:我在深圳“毕业了”!

戳“阅读原文”了解更多活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