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共青团光荣榜中的南山“后浪”

2020-05-04 来源:南山共青团

“五四”青年节前夕

从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传来喜讯

一批南山团组织、团干和青年受到上级表彰

区级“两红两优”评选也新鲜出炉

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

让我们大力点赞他们的事迹

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助力“3+3”战略示范工程

他们青春的身影是如此闪耀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创新创业好青年——刘培超

刘培超,深圳越疆科技创始人兼CEO,先后两次受李克强总理接见。2015年,他成立越疆科技,推出全球第一款“桌面型机械臂”,填补了行业空白。后又连续推出“魔术师”“M1”“独豹系列”等多款“全感知”人工智能机器人产品,引领行业发展。

2019年,他带领越疆科技解决了协作机器人领域的相关“卡脖子”问题,打破国外品牌技术壁垒,基于AI算法及空间感知技术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推出了具备拖动示教、空间避障等功能的新一代更安全更灵活的协作机器人CR5,深受行业关注并得到市场认可,“用技术创新树立民族品牌,跨越边界,走向世界”。

广东省“两红两优”

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团委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团委依托公司各级党支部、工会,积极开展一线快递青年职工关怀与帮扶工作。通过创新、走心、贴心的服务,全年合计关怀慰问161万人次,搭建了互联网+智能服务平台,组织大型网络文化艺术节6万余员工观看,组织200场次单身交友相亲会和大型职工集体婚礼,在全网建设职工之家900个,帮助职工融入城市等。荣获2018-2019年度“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中青网与珍爱网颁发的2018年度“十佳单身服务企业”等荣誉。

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

——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团委

珍爱网团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保卫战,打造民生微实事青联谊项目,组建有企业特色的志愿者队伍。

在南山区团委的指导下,珍爱网团委开展“青联谊”活动,总计落地8场活动,涵盖600余人,活动覆盖蛇口、招商、西丽等多个街道;企业内部建立义工队伍——珍爱义工队,积极组织、参加相关支援活动,并带动其他企业建立志愿队伍,开展志愿活动,深受员工好评。

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深圳市南山区纪委监委团支部

南山区纪委监委团支部现有团员32名,是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清廉自守的青年队伍。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累计推荐入党发展对象12名;组织、参与各类学习、活动百余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百年活动、青年演讲比赛等获省、市、区级媒体报道;积极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沉一线,抓好落实;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志愿服务。曾获深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深圳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深圳南山区荔枝微课团支部

自成立团支部以来,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的原则服务群众。

疫情期间推出教育战疫者计划,呼吁各行各业精英人士分享经验知识,累计服务2000名讲师开设线上公益课,上架1000套精品课程,听众达200万人次;上线战疫专区,实时更新疫情动态,上架科学的疫情防护知识,专区累计点击人次超200万;关注团员生活,累计开展培训6期,服务众多青年参与,提高青年思想水平、职业技能水平。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何铁浮

何铁浮 男,汉族,1996年8月出生,大专学历,共青团员,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电厂燃机工程师。

入职于深圳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南山热电厂以来,工作上踏实肯干,积极钻研发电厂运行技术,已迅速成长为运行生产岗位的骨干力量。积极参与世界首台9E燃机DLN1.0+低氮改造调试和机组大修调试工作,新冠疫情期间、台风期间始终坚守一线保供电,积极参与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创建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荣获 “2018年保供电先进个人奖”“2019电厂安全先进个人”等荣誉。作为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次组织团员开展“文明生产活动日”的主题活动。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郭阳

郭阳 女,汉族,1992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广东省深圳市蛇口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员。

入职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蛇口税务局工作以来,始终对照“青年岗位能手”标准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学用专业技能、尽心为纳税人服务,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自2016年以来,连续三年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记三等功,并获得“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先进个人”,以及“营改增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最佳课件制作人”“最美小编”等荣誉称号。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陈恒

陈恒,女,汉族,共青团员。现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语文教师兼校办宣传干事,学校教工团支部宣传委员。

她热爱党和人民,坚定理想信念,担任教工团支部宣传委员,与同事团结友爱,在青年教师群体中起到一定的带头作用。在教学上刻苦钻研,曾获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深圳市信息化教学优质课等荣誉。在宣传干事岗位上,运营学校微信公众号长期排名深圳市中职学校第一,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广东省优秀团干部(战疫专项)陈妤煌

陈妤煌 女,汉族,1991年10月出生,硕士学历,共青团员,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公共卫生医师,南山妇幼保健院委员会第一支部书记。 

在思想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团的章程。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不怕困难,以积极进取的心态践行一个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疫情爆发以来,积极参与深圳市南山区的交通检疫工作,加入了深圳市南山区的流行病调查和咽拭子采样工作,疫情期间,依然还在深圳市南山区的医学集中观察点上24小时驻点工作。她的身影,始终活跃在防控一线的各个领域。

广东省优秀团员(战疫专项)郑春绿

自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深入辖区物业小区及城中村开展湖北籍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协助物业单位设立检测卡口,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劝导辖区餐饮企业及其他服务业暂停营业,严防死守,断绝病毒的传播途径,为辖区人民群众筑起一张健康防护网。

深圳市“两红两优”

▲ 上下滑动查看完整名单

南山区“两红两优”

▲ 上下滑动查看完整名单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

砥砺奋斗、向上向善

努力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团团化身“南”朋友,带你“山”里走一走!

●“南山好青年”打Call“南山好智造”,这样的“带货天团”谁不爱?

●又有启动仪式!这回是谁“申请加入群聊”?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南山好青年”十强C位出道

●南山全球云购“南山行”开启了,区长现场“云购”请市民喝奶茶

●袁咏仪:我在深圳“毕业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