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区妇联开展线上维权培训,着力打造法律意识高、维权能力佳的调解队伍

2020-05-07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新冠疫情爆发期间

为防控新冠肺炎传播蔓延

社区、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广大群众也响应国家号召

不出门、少出门

居家时间一长,家庭琐事、孩子教育和经济压力等因素容易导致家庭矛盾和纠纷,甚至诱发家庭暴力。同时,由于疫情压力,容易产生恐惧、担忧、焦虑、悲伤等不良情绪,长期的精神紧张状态导致家人之间的相处也更容易引起冲突,增加家庭矛盾甚至暴力发生率。

据统计,第一季度全区的来电来访量数量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各级妇联尤其是基层妇联的专干们都面临很大的压力与挑战。

线上视频讲解

提高基层妇联干部队伍的法律意识及维权能力

日前,南山区妇联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婚姻家庭法律知识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技巧培训”,主会场设在区妇联,各街道设立分会场,各街道、社区妇联主席、专干及家事调查员、家事调解员约200人参加培训。旨在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妇联干部队伍的法律意识及维权能力,更好地服务来访群众。

培训嘉宾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北京市炜衡(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戴维律师主讲。

戴维律师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博士

深圳市婚姻家事律师服务团副团长

南山区婚姻家事律师团团长

从事律师行业19年

在婚姻家事案件的办理

及调解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戴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运用生动通俗的语言,结合大量详实、典型的案例进行讲解,给我们普及了家事调解员必备两大技术--婚姻家事法律知识和调解技巧,并现场演示了“望闻问切”调解方法,让大家深受启发。

在答疑解惑的互动阶段,妇干们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戴维律师现场给予解答,高效、专业的指导让大家获益匪浅。

培训结束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有意义

要切实把所学到的知识

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

更好地服务辖区妇女、儿童

树立新时期基层妇女干部的良好形象和风貌

征集 |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家的战‘疫’时光”短视频征集活动开始啦!

征集 | 南山区妇联防疫知识科普儿童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头条 | 创建“无疫小区”,南山区妇联推出系列网络助力家庭关爱活动

头条 | 特殊时期的最美力量,2020年寻找“南山最美家庭”活动开始啦!

为帮助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解决心理困扰

南山区妇联开通了

电话及网络心理援助热线

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心理咨询

帮助大家正确对待疫情

点击链接查看咨询方式

头条 | 南山区妇联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守护家庭平安

心理咨询电话

0755-28793123

(9:00-18:00)

维权热线电话

12338

(工作日9:00——12:00

14:00——18:00)

南山妇联幸福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