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和日常监督“两手抓”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助力医疗机构复工复产

2020-05-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为巩固前期复工复产检查成果,南山区卫生监督所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日常监督,连日来,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分别对辖区多家医疗美容机构、口腔诊所、医院门诊等进行现场检查。

在检查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同时,重点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否在校验期内,是否按期校验,变更是否申请;医疗机构牌匾、医疗文书是否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名称一致;医疗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诊疗活动是否超出核准诊疗科目范围、医疗文书书写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并严格对各医疗机构进行现场评分。

卫生监督员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审核的方式,对校验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医疗机构限期或立即整改;对整改后不合格的医疗机构将依照《医疗机构校验管理办法》进行执行;对无正当理由拒不校验的,依法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通过日常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在督促各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安全有序地开展各项诊疗活动。



编辑:曹文丽